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穿戴式保健装置起飞 功能待进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5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711】

智能手机的销售量持续节节攀升,不仅造就了行动软件的盛世,更提升了智能手机与随身穿戴式装置传感器的广泛应用,从一开始的为了提升用户操作游戏时的体感体验,直至个人健康保健相关功能,现在更是跳脱智能型手机,不同类型的穿戴式保健装置陆续问世。

穿戴式保健装置够用了吗? BigPic:660x441
穿戴式保健装置够用了吗? BigPic:660x441

由于现代人重视个人保健的意识逐渐提高,使得穿戴式保健装置已是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根据ABI Research的数据指出,2013年无线穿戴式装置的总出货量将可突破4800万部。虽然智能手机与穿戴式保健装置都有内建传感器,但将两者相比,穿戴式保健装置所测得的数据准确度仍是高于智能手机。

不过,这些穿戴式保健装置大多都是必须配戴在用户身上进行数据记录,且目前主要的穿戴式保健装置几乎只有单一功能,当用户在每次执行保健记录时需另行配戴,以致于往往容易造成用户忘记携带穿戴式保健装置的问题,导致用户久而久之可能放弃穿戴式保健装置而直接使用智能手机来进行随身保健记录。

目前穿戴式保健装置所使用的感测技术主要为三轴加速度计,获取更准确的数据功能可说是相当重要的发展目标,并且提供更多元的数据分析功能,而不是单纯的数据呈现,让用户得以获得更专业的健康建议。

同时穿戴式保健装置的设计样式也就显得相当重要,能够结合时下知名的设计品牌,让配戴者不仅仅是在保健数据量测时才进行配戴,而是平时也能够当做个人造型单品(手表、手环、衣服、戒指)让用户愿意长期配戴。再者,亦需导入更多功能,以减少用户需同时配戴多个穿戴式保健装置的问题。

關鍵字: ABI 
相关新闻
Nordic超低功耗蓝牙芯片 锁定智能配件市场
报告: 09年GPS手机出货量将成长6.4%。
2012年导航系统全球市场规模将达620亿美元
ABI分析:Nokia在全球智能型手机市场排名第一
报告:2012年全球高功率RF半导体市场达10亿美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6O2V5C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