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世代先进封装树立国际里程碑 产研跨国携手开发卫星通信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863】

根据Yole Developpement资料显示,2018 年至2025 年全球射频(RF)前端的市场规模将由 150 亿美元成长至 258 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 8%。为了达到高速且低延迟的通讯品质,并发展更多创新应用,通讯模组中的射频晶片需求大量提升;高频毫米波的处理器、低成本射频零组件,整合多元零组件於单一模组的封装天线(Antenna in Package;AiP)成为各厂必争之地。工研院携手荷兰商Altum RF与台湾的棱研科技投入拥有更高输出功率性能、功率密度高的卫星通信系统开发,以高速、低杂讯元件在低轨卫星通讯供应链中站稳关键模组地位,树立国际链结通讯里程碑。

工研院与台荷产业国际技术合作研发「氮化??半导体材料毫米波天线模组」,希??进一步提升产业市场竞争力。
工研院与台荷产业国际技术合作研发「氮化??半导体材料毫米波天线模组」,希??进一步提升产业市场竞争力。

在B5G、6G趋势下,未来行动装置通讯模组需要更多射频晶片的支援,低轨道卫星通讯技术是行动网路互补技术的关键,带动低轨卫星及更为密集的地面接收站需求。工研院研发高频化合物半导体氮化??磊晶制程及元件设计、晶圆级异质整合扇出型封装(FOWLP-HI)及高精度晶片整合技术,如今更与台荷产业国际技术合作研发「氮化??半导体材料毫米波天线模组」,希??让台湾创新技术持续在国际上站稳关键位置,在低轨卫星装备竞赛中抢占先机。

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张世杰指出,随着人工智慧带动智慧城市、车联网和工业物联网的应用普及,B5G卫星通讯、低轨道卫星地面接收站、毫米波通讯、等卫星通讯领域的装备竞赛已在国际间如火如荼展开,封装天线异质整合也成为加速通讯技术创新与刺激市场规模的显学。工研院已建立深厚的FOWLP-HI及高精度晶片整合技术,如今扮演整合平台的角色,携手拥有毫米波技术与射频元件关键技术的Altum RF,及专精於阵列天线技术与毫米波通讯技术软硬体整合的新创公司棱研科技共同合作,将氮化??半导体功率放大器与矽基波束形成器和天线整合至单个毫米波天线阵列模组中,成功将模组微小化,显着提高整体天线模组功率转换效率,解决过去高耗电、传输讯号耗损与散热问题,未来可??在低轨卫星通讯供应链中站稳关键模组地位,为新一代通讯带来更多可能性。

Altum RF 首席执行官Greg Baker表示,拥有多年专研GaAs和GaN的前瞻技术并可提供高性能射频至毫米波元件的研发能力,看好工研院拥有高度的晶片整合技术与平台,棱研科技也专注能提供高端的毫米波软硬体整合解决方案,三方携手展开两年的合作,希??开发用於相控阵Ka波段卫星通信系统的毫米波封装天线模组,让 GaN技术在射频性能、成本上提供最隹产品,实现卫星通信系统更节能、具成本效益与量产成果,未来更可应用在卫星通信、航太科技、国防工业、车用电子上。

棱研科技创办人暨总经理张书维表示:「棱研科技很高兴能与 Altum RF 及工研院三方合作,进行新一代卫星通讯电子扫描阵列天线方案的研发。此计画将整合砷化??功率放大器与晶圆封装技术,成功达到阵列的SWaP(尺寸、重量与功率)最隹化。棱研携手台湾制造供应链并整合国际产业链,此方案为卫星产业地面基地站能否快速普及化的成功关键。」

卫星产业市场中的地面设备占比为48%,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为了减少基地台数量,毫米波需要更高的功率强化传输距离,加上节能减碳的趋势,促使棱研科技透过创新技术打造前瞻的毫米波射频与先进的天线封装(Antenna-in-Package;AiP)技术。

工研院为下世代产业发展提出2030智慧化智能技术,在物联网、工业4.0、大数据、AI人工智慧科技的辅助下,运用工研院试产线开发可量产制程技术,为各式创新应用发展创造更多元的可能性,推动产业升级,藉由跨域合作加速产业落地与创新应用,抢攻下世代新商机。

關鍵字: AiP  Altum RF  棱研科技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37UHRG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