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hread联盟/OCF合作 携手改善智慧家​​居联网能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850】

物联网标准组织Thread Group与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OCF)宣布,将携手合作改善智慧家​​居的联网能力。一直以来,此二组织皆致力于改善智慧联网家居跨装置的互操作性与设备相互连结能力。

Thread联盟与OCF合作,提高家庭用物联网装置将的相互操作性。
Thread联盟与OCF合作,提高家庭用物联网装置将的相互操作性。

为了让物联网充分发挥其应用潜力,企业在产品开发时必须让装置在公共技术(Common Technology)领域中的互操作性;而此二组织将共同努力,以确保OCF的应用层(Application Layer) ,可以与Thread的低功耗、安全,以及IP6v为基础扩展的无线网状网路(Mesh)网路层(Network Layer)完全兼容。

Thread联盟总裁Grant Erickson表示,该联盟成员将优先利用OCF技术作为重要应用层,以运行Thread的网状网路;且为了提高联网家居的可信度,必须让消费者体验到联网能力是简单、可靠且高效能。

Erickson进一​​步表示,双方达成的协议可望使消费者再购得智慧家居设备时,装置一开箱即可使用,且不受设备品牌或是功能而阻碍。

虽然Thread联盟较聚焦于网路层,而OCF则较致力于应用层,但双方的共同目标都是研发支援家庭联网低功耗技术的方法。此外,此二联盟的技术皆旨在透过小物品之间的联网,再逐步扩大为大型物联网;这个任务比将大联网范围逐一缩小至各物联网产品来得简单的多。

总而言之,Thread与OCF皆将致力于提供使用者一个连续且无缝的产品体验,以及一个功能全方位的家庭联网框架;且透过应用程序至应用程序(Application-To-Application)的相互影响,此一框架的安装与配置都可简易使用。

OCF执行董事Mike Richmond表示,二联盟皆致力于提高家庭用物联网装置将的相互操作性,透过与Thread的合作,OCF可同时提供联盟成员共同的解决方案,且另一方面可提供企业更轻松地开发智慧家居联网方案。

關鍵字: 智能家居  Application Layer  低功耗  IP6v  Network Layer  Thread Group  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通过蓝牙低功耗音讯认证 终端产品预计2023年问世
TI新款蓝牙LE无线MCU 打造实惠高品质RF和高功率性能
蓝牙技术联盟推新品牌广播音讯 带来改变生活的音讯新体验
SIG:2026年蓝牙装置年出货量预计将超过70亿台
蓝牙技术联盟发布音讯指南 启发更多无线音讯创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PYKYG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