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技嘉参与线上CES展 秀工业数位转型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592】

GIGABYTE技嘉科技将于一月起,以线上数位的形式,于每年年初举办的「CES消费电子展」,展出近年极力推广的「智慧生活圈」中,各种关键技术及智慧物联网应用,更透过官网平台「INDUSTRY」介绍各种可带动产业进行数位转型的解决方案。

技嘉参与线上CES展 秀工业数位转型方案
技嘉参与线上CES展 秀工业数位转型方案

随着5G数位通讯的提升带动全球新一代的改革,以前所未见的速度及效率导入更多突破想像的终端应用,交通网络的安全性已可藉由大量部署的边缘运算建立起设备间流畅的资讯串联,新型智慧都市将可建立在充满AI人工智慧应用的便利之上。技嘉近年来为了创造5G城市应用而推出了适用于各种严苛的户外作业环境的边缘运算平台。

技嘉长年以来密切研发Arm伺服器,在Arm架构下设计了多款边缘运算伺服器,搭载Ampere的80/128高核心CPU,极大化的压缩运算密度,用轻巧的机身配置足量的效能、储存空间、网路速度,提供5G落地最需要的部署弹性。

这些嵌入式电脑大多拥有可扩充GPU的设计,可满足系统开发者对于边缘运算的效能需求以及丰富且多样的IO介面,并借以衍生了推进智慧交通发展的各种车牌辨识、影像监控系统、智慧电杆及智慧交通管理解决方案。

技嘉与早期合作伙伴直接的技术支援包含AMD、Ampere、Intel、NVIDIA、Qualcomm、Submer及Xilinx等,除了推出支援AMD EPYC与第三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的伺服器分别超过75款,另外还有10多款ARM架构的伺服器平台,提供多样的伺服器种类来满足用户依照部署的空间、能耗、工作负载以及营运成本的选择。

新时代的智慧交通发展因为智慧电杆针对通讯、监控、能源、资讯等各种装置的整合获得升级,将带给民众行车驾驶上的安全保障,而日渐成熟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也让自驾车成为未来智慧交通中不可或缺的愿景。

技嘉与全球车厂合作专门为各式车辆开发决策控制主机以及ECU、 TCU等客制化产品。技嘉自家ADAS系统「PILOT系列平台」支援GPU与VPU加速模组,结合各种演算法并提供精准辨识与决策控制能力,同时搭载各种高速传输介面,可连接各种感测装置,即时收集与传输数据,分析车辆与驾驶人状态并第一时间做出决策与反应。

技嘉与旗下转投资事业「迈尔凌科技」合作,提供一套软硬体整合的AI开发系统平台,透过简易直觉的介面及完整的AI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如资源、容器、模型管理,大幅提升AI训练及服务的效率及效益,更满足智慧交通中大量的数据资料处理及交通网络的协同作业能力。

除了自驾车及智慧交通网络,城市中亦有不少以往科幻小说中的场景应用由于越来越先进的AI发展而逐一实现。产能的提升及品质的稳定一直是一个制造产业专注的课题,导入流程自动化亦是持续的过程。

技嘉近年来推出最新系列产品搭载Intel第11代处理器的工业级主机板及无风扇嵌入式系统产品,可适用于发展工业4.0、智慧零售、IoT、边缘运算等应用,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特性。

技嘉导入新一代的嵌入式系统,自主开发了适用于工厂自动化中,可依规划动线行动的自动导引车AGV、可内建导航并自动位置探知及作业能力的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及智慧监控系统,有效的提升仓储物流与制造厂房的作业环境并降低人力及管理的成本。

目前全球疫情间接带动了「居家娱乐」和「远距工作」的生活型态,使用者对于电脑效能的需求也随者工作情境更加专精。

技嘉的崁入式解决方案可藉由AI与物联网技术整合的智慧空间管理进行办公、会议、餐会等空间营运及管理的自动化,AERO创作型主机板更配置独家的VisionLink功能让创作者透过一条Type-CR传输线同时做到手写板供电、影音串流及资料传输,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技嘉近期于官网推出「INDUSTRY」平台,透过该平台3D模型设计的智慧城市缩影,可让使用者以宏观的角度感受各产业未来的样貌,使用者可点击自己感兴趣的应用连结了解技嘉如何实现智慧科技的想像。

「INDUSTRY」平台更提供了线上对话的功能,让各个产业洞察通透的专家可于线上即时回应,满足买家及使用者通常需要藉由CES这样实体活动与厂商洽商的需求,线上专家形象更透过AI演算合成,以生动俏皮的avatar虚拟分身出现,也展现出未来元宇宙中每个人虚实共存的特色。

關鍵字: CES  技嘉 
相关新闻
工研院2024 CES展会直击 AI产业链机会商机可期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MIH联盟携手BlackBerry IVY 开创下一代电动车连网服务新纪元
博世CES 2024展出永续节能解决方案 涵盖交通、建筑及生活领域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ULMQS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