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CES 2024展出永续节能解决方案 涵盖交通、建筑及生活领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1月0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279】

基於过去50年来全球能源消耗翻倍,并以每年约2%速度持续成长,而化石燃料目前仍约占全球能源消耗80%。博世集团则强调无论是在道路上还是在家中,都持续推动永续能源应用以及电气化解决方案,今(9)日公布即将在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 2024)期间展出的科技与应用,不仅能使生活更轻松、安全、便利和永续,也对地球环境更加友善。

让电动车可自动代客充电的新型博世科技,获得美国消费科技协会(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CTA)颁发 CES 2024 创新奖
让电动车可自动代客充电的新型博世科技,获得美国消费科技协会(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CTA)颁发 CES 2024 创新奖

博世集团数位长暨董事会成员Tanja Ruckert今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Las Vegas)举行的CES 2024中表示:「博世正在重新思考能源使用,并将专注於电气化和氢能领域,以更具能源效率的方式,满足未来的全球能源需求。为了达成低碳排未来的目标,我们正推动交通、商业建筑和住宅电气化,优化传统能源的使用;同时正在开发全新永续能源,将氢能视为以气候中和方式,扮演满足全球能源需求的核心关键角色。」

其中透过博世提供全新交通、建筑及工业服务,可??提升便利性及效率,於交通电气化已有长足的进展。目前博世已是全球电动交通价值链中的领导供应商,囊括从晶片、e-axle电动轴、电动马达,乃至电池科技、充电站等众多服务,提升电气化效率。在今年CES中展示的创新科技「自动代客充电」,也获得美国消费科技协会(Consumer Technology Association, CTA)颁发CES 2024创新奖。

搭载此创新科技的电动车,可在配备「自动代客泊车系统(automated valet parking)」的停车场内,自动驶向配备充电设施的可用车位;且车主只需按下智慧型手机上的按键,机器人就会为车用电池充电,无需人为干预。

待充电完成後,车辆会以无人驾驶状态驶向另一个停车位,为下一辆车腾出空位。Ruckert表示:「自动代客充电和自动代客泊车的独特组合,让博世领先市场。电动交通正逐步变得更加便利,不仅能让电动车更具吸引力,也能提升其接受度。」

博世在今年CES的另一展出亮点,则是针对北美市场开发的IDS Ultra新型热泵,即使在室外温度低至-15℃(-5??)时的供暖效率,也能达到100%;在-25℃(-13??)的环境里,维持正常运作,适用於美国及加拿大等较为寒冷的地带。对於希??能从化石燃料供暖,转换为电气化供暖系统的使用者而言,节能又省成本,将是别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

同时还成功将其热泵科技导入其他领域应用,例如在拉斯维加斯正展出其目前效率最高的热水器,便是结合电热水器和热泵的混合式机型,能效为传统热水器的3~4倍。博世集团北美区总裁Mike Mansuetti表示:「博世透过这些解决方案正在为家居电气化铺路,希??协助家庭节省成本及能源。」

此外,博世所有事业部皆将着眼於软体和数位化应用。博世目前已有逾44,000名员工,从事软体开发相关工作,协助提升便利性和能源效率。博世亦自视为软体定义交通领域的领导供应商,与其策略合作夥伴亚马逊网路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在今年拉斯维加斯共同展出全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其中,联网的全自动义式咖啡机,可透过 Alexa等语音助理从车内远端控制;兴趣点(point-of-interest, POI)助理,则可使用车内摄影机追踪驾驶的眼球运动,辨识驾驶一路上关注的餐厅或咖啡馆;并由语音助手即时、全自动告知驾驶,餐厅是否营业以及是否有空位。

博世亦将在本届CES 中展示两项全新的交通移动服务:1.车辆移动使用证明(Usage Certificate to Go)补充博世的云端电池服务,可用来分析电池资料、确认电池状况,并透过优化延长电池使用寿命最高达20%;2.车辆健康服务(Vehicle Health Service),则是针对车队营运商,防止车辆发生故障。这两项创新服务将可实现节能,并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博世在建筑领域也采取类似作法,提供得以提升效率的数位化服务,如针对欧洲市场推出的「Nexospace 能源管理器」,将可协助客户分析其能源供应及使用情况,进而制定优化和降低能耗的措施。同时透过与其合作夥伴共同开发的「去碳化工业(Decarbonize Industries)」人工智慧(AI)辅助软体服务提高效率,协助制造业减少碳足迹,并大幅节省成本。

關鍵字: CES  电动车  能源  Bosch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LRG42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