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lexEnable聚焦中国发展 掀起低成本可挠式显示器新浪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3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889】

总部位於英国剑桥的可挠式有机电子产品开发和工业化厂商FlexEnable正在实行一项策略,将为大众市场的应用提供成本最低且扩展性最高的可挠式显示技术(flexible display technology),此举预计将会为中国的显示器产业带来巨大影响。FlexEnable利用有机材料作为其技术方案的构建区块,显示出有机LCD(OLCD)显示器能以具竞争力的方式生产,而无需依赖传统的玻璃背板。

FlexEnable 4p7inch OLCD 10mm
FlexEnable 4p7inch OLCD 10mm

FlexEnable的策略总监Paul Cain表示:「OLCD是成本最低的可挠式显示技术,比现今的可挠式OLED技术便宜了三到四倍;这是因为OLCD沿用现有的显示器工厂和供应链,并采用低温制程,从而降低了制造成本并实现高良率。」

中国政府将显示器产业定为主要的营收增长产业,使得显示面板技术和产量在中国突飞猛进,而中国的本土品牌也已经名列在全球最大显示器制造商排行榜中的前茅,因此这个重要的市场成为有机电子技术创新者FlexEnable的关注焦点。

Cain继续指出:「这种全新的可挠式显示技术不需要极昂贵的新制程,从这个角度来看,FlexEnable本质上提供了一种基於IP授权许可的商业模式,并且以实际的现有材料供应和服务作为支援。我们认为这种方法非常适合中国的显示器制造商。」

Cain最後指出:「重要的是,随着中国在全球显示面板制造领域取得领先地位,它对此一重要的全球产业之未来发展方向的影响很可能会越来越显着。」

FlexEnable已经在多个领域和应用中成功地验证了其可大型化量产的有机可挠式显示技术,并在许多其他领域中为整合全新OLCD的产品设计带来了许多可能性,这些都是中国的重点发展领域,包括:

.消费性电子产品

.智慧家电

.汽车与航空航太

.笔记型电脑和平板电脑

.HDR电视和监视器

.数位电子看板

过去十年来,中国平板显示器(FPD)的生产一直都是处在高度成长的发展期,从而改变了显示器产业的全球竞争格局。预计到2023年,中国制造的显示器数量将达到全球产能的62%。因而,显示器制造商将会面临相对应的压力,需要在产品性能和应用方面实现差异化。中国早已在对新兴显示技术的大规模生产进行投资,包括可挠式OLCD、超高对比LCD(双单元LCD)以及广色域显示器。

中国在这个领域的快速增长,部分原因是被称为10.5代面板制造工厂和生产线建设浪潮下的成果,其中包括设立了许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显示器工厂,它们使用2.9m x 3.4m的大面积玻璃片,并在这一整片玻璃上进行加工,直到制程的最後阶段才切割成电视显示萤幕的尺寸。

为什麽需要可挠式?

可挠式可带来许多优点,其中之一就是不需要使用玻璃,所以防碎裂,也让现今可挠式显示器市场有机会来充分发挥它全部的潜力。OLCD技术的一大优势,就是为更宽广的显示器市场释放出全新维度的设计自由度。生产这些有机电晶体所需要的温度要低得多,因此可以使用可挠式塑胶基板,这些基板超薄、轻巧,并且可以切割和形塑成弯曲的表面。

可挠式显示器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例如,Markets and Markets的市场分析指出,整个可挠式电子产品的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8年的239.2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403.7亿美元,此一期间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达到了11%。根据这份报告,在智慧手机、电视和数位电子看板应用中采用可挠式显示器是这波高增长浪潮的关键驱动力。

OLCD的材料基础

FlexEnable所提供的技术全部基於该公司FlexiOM品牌阵容坚强的有机碳基材料产品组合。FlexEnable现在可提供这些有机薄膜电晶体(OTFT)材料,以及经过工业验证的完整的生产制程,从而可以让现有的LCD生产线快速地导入OLCD技术。

通过使用这些材料,FlexEnable已经可以纤薄如纸并且轻巧的可挠式塑胶背板来代替刚性基板,这种可挠式塑胶背板可支援主动矩阵显示,并且在弯曲时仍可如显示器般正常运作。“纤薄如纸”表示这种OTFT 背板的厚度可低至25微米,而这种OTFT背板在A4尺寸般大小的情况下,重量也仅6公克。与「非晶矽(a-Si)」相比,OTFT背板还具有更好的电稳定性和更高的电子迁移率。

最重要的是,其价值主张是,尽管使用这种有机材料替代了a-Si材料,但仍然可以使用传统制程和现今显示器生产线中的所有可用标准设备来制造显示器。

剑桥现象

FlexEnable可挠式显示器的价值主张是直接来自位於英国剑桥的高科技育成中心所带来的创新技术;人才济济的剑桥如今融合了“城镇市民和学术界团体” (town and gown),开创出了一蓬勃发展的高增长创意社群。

FlexEnable网罗了全球领先的有机电子制造工程人才,他们在有机电子材料和制程开发方面积累超过了1,000工程年的经验,并且拥有1,000多项专利。FlexEnable执行长Chuck Milligan拥有超过25年的全球性商业运作和综合管理经验,并且公司管理层团队的背後是实力雄厚的董事会,成员包括荣获享有声??的法拉第物理奖章的Henning Sirringhaus教授、英国国会议员Alec Broers勋爵,以及连续创业家和Amadeus Capital Partners联合创办人Hermann Hauser博士。

關鍵字: 可挠式显示器  FlexEnable 
相关新闻
FlexEnable宣布新资方和董事会 加速扩张计画推进
FlexEnable获融资用於大规模生产可挠式显示器和主动式光学元件
FlexEnable收购默克OTFT材料产品 攻柔性显示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UJJZO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