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Oak Trail当利器 英特尔欲突破平板障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1月0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32】

为了能在平板装置高速成长的趋势里站稳根基,英特尔正在设定Oak trail处理器,作为切入平板市场的关键利器。

市调机构iSuppli便认为,尽管平板装置会对于英特尔长期吃饭的PC领域造成怎样的冲击仍有待观察,不过平板装置的市场不断全面地扩张,已是不可逆转的事实。相较于逐渐成长趋缓的PC市场,这也可以理解为何英特尔对于平板装置会抱持相对严肃的态度。

iSuppli预估到2011年,全球PC出货量将会成长12.5%,到2012年,此一数字则为11.3%。不过平板装置的成长幅度,在2011年则将达197.7%,2012年也预估可成长57.4%。

在苹果iPad和自己以Atom为核心设计之A4处理器的强力主导下,iSuppli认为英特尔「突袭」(foray)平板装置市场的举动,可被理解为芯片巨头藉此继续维持市场竞争力的合理作为。毕竟,平板市场已经开始起飞,除了三星已经正式推出7吋的Galaxy Tab之外,包括Toshiba、Dell和Acer等,也都将推出自己品牌的平板装置。

而且最重要的是,iSuppli数据指出,今年第3季Atom处理器的营收已经连续下降4%,可说是被平板市场蚕食的证明。

Oak Trail处理器正是英特尔前进平板市场的利器,预计这款处理器将在2011年正式出货。在今年6月公布的消息中,iSuppli指出Oak Trail就是为了平板装置所专属设计的SoC架构,除了可降低50%的功耗外,Oak Trail也可支持高画质视讯功能。

最值得注意的是,Oak Trail可以支持Android、Windows 7和MeeGo三大操作系统平台运作。这样的策略,就是要扩张英特尔处理器在不同平板装置作业环境的渗透力。这也是相互呼应整体英特尔的大战略:所有英特尔的处理器,都要能够同时支持上述三大作业平台的能力。除了在平板装置领域之外,英特尔在Smart TV的SoC架构策略也是如此。

iSuppli运算平台部门首席分析师Matt Wilkins便认为,Oak Trail处理器在设计上支持三大作业平台的初衷,应该是英特尔眼睁睁看着iPad卖出上百万台的挫折感所驱动。英特尔也希望自己是平板市场内被受欢迎的一份子。

Matt Wilkins进一步指出,英特尔非常聪明,看得出来目前正是媒体平板(media tablet)装置被市场定位的关键阶段。现在不赶紧切进这块市场,未来在这块地盘的荣景将会越来越黯淡。若英特尔不插手这块,现在每一台卖出去的媒体平板装置,对于英特尔来说,这都是象征正在蒸发的营收,也是处理器产品在PC领域正在不断减少的利润。

關鍵字: 平板计算机  Intel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微处理器  携带型主机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零信任资安新趋势:无密码存取及安全晶片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5XNT1Y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