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OrCam宣布足球巨星梅西担任品牌大使 推广视障相关辅助科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658】

个人穿戴式AI装置厂商OrCam Technologies今日宣布全球足球传奇巨星梅西(Leo Messi)将成为OrCamTechnologies新任品牌大使,一同致力於推广OrCam为改善视障朋友生活而推出的创新AI科技。OrCam Technologies希??透过这次与巨星梅西的合作夥伴关系,提升人们对於全球各地视障朋友及团体所面临挑战的认识。

创新人工视觉装置OrCam MyEye具备无线、重量轻且体积小巧等特性,而OrCam MyEye 2也被美国时代杂志(TIME)评选为2019年最隹发明。
创新人工视觉装置OrCam MyEye具备无线、重量轻且体积小巧等特性,而OrCam MyEye 2也被美国时代杂志(TIME)评选为2019年最隹发明。

作为本次合作的环节之一,OrCam将安排足球巨星梅西与数十位来自世界各地视障朋友的见面会,叁加者能够从梅西手上获得OrCam MyEye,这是一款能够有效提升他们日常生活中独立的装置,而这次活动也将一圆他们与自己心目中足球偶像见面的梦想。此外,梅西未来每年也将会赠送OrCam MyEye给提供启发性故事的视障朋友们,并且将与这些视障朋友在西班牙巴塞隆纳碰面,这些人也将加入由梅西所带领的<OrCam Dream Team>。

首场见面会於全球疫情爆发前举行,而那次经验也让梅西留下深刻印象,梅西表示:「当时的情绪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与这些来自世界各地令人敬佩的视障朋友们会面,对我而言是非常特别且震撼的经验。在见证他们试用OrCam MyEye後,我发现OrCam MyEye对每个人而言都称得上是能改变其一生的装置。因此我很荣幸担任OrCam大使,为更多人带来真正的改变。」

全球大约有3亿人饱受失明或不同程度的视觉障碍之苦。OrCam的CEO暨创始人Amnon Shashua教授表示:「OrCam Dream Team的成立,对我及OrCam而言都是相当振奋人心的。OrCam一直以来所重视的,同时也是OrCam创立时的初衷,就是关於视障朋友们在生活中真正面临到的问题与挑战。我们的目标是透过AI技术,在现实中实际且即时提供协助。」

Amnon Shashua教授指出:「OrCam的装置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提供许多关键协助,减少生活的不便,有助於视障朋友们融入社会,特别是在教育与就业方面。OrCam的技术能够激发使用者本身所具备的潜力,而正因为梅西象徵着个人潜力的极致展现,同时也是举世闻名的名人典范,因此我们相信这次合作一定能够让我们触及到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穿戴式辅助科技的崭新突破

藉由人工智慧驱动的创新人工视觉装置OrCam MyEye,具备无线、重量轻且体积小巧等特性,能够准确判读印刷品资讯或电子文件,且即时清楚地朗诵给使用者。无论报纸、书籍、电脑或智慧型手机萤幕的讯息、餐厅菜单、超市的产品标签,以及路牌资讯都可以即时判读。此外,OrCam MyEye还能提供即时的人脸辨识、产品资讯辨识、颜色辨别以及钞票辨别等功能。

OrCam MyEye可以藉由磁性吸附在眼镜镜框,重量仅22.5公克,易於使用且操作简单,相当适合视障朋友使用。其搭载的人工视觉技术,让装置无需透过任何网路连线,只需要穿戴者透过指向手势,或是藉由穿戴者的视线范围来触发,能够做到即时回应,且又能确保隐私。

OrCam MyEye目前可支援25种语言,并在全球50个地区上市,而OrCam MyEye 2也被美国时代杂志(TIME)评选为2019年最隹发明。

關鍵字: OrCam 
相关新闻
ST用穿戴式组件 改善视障人士行动问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V3CHC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