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把握黄金时刻 福特推紧急援助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005】

福特汽车创办人Henry Ford在1923年曾说过,要将道路开放给所有的人(Opening The Highways To All Mankind),而现在福特汽车透过各种科技,一步步实现这样的愿景。福特在今年Computex中曾宣布要在台湾导入Emergency Assistance(EA)紧急援助通讯系统,如今福特汽车连接服务亚太地区总部产品开发运营总监Ryan McGee表示,此系统预计将在年底推出。

福特推出的紧急救援通讯系统即是Sync与个人行动装置的结合。
福特推出的紧急救援通讯系统即是Sync与个人行动装置的结合。

根据统计,目前全球约有10亿辆的汽车,而2050年预估将会有翻倍的成长,预估将会有20-40亿辆汽车,Ryan McGee指出,这样的数字将会对大城市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必须透过资通讯系统让车与车甚至与全部的交通系统相互沟通,藉此提升交通效率、行车安全、环保等。对此,福特将以三个方向来实现这样的目标,Ryan McGee表示,三大方向分别为Built in(内建Sync系统)、Brought in(整合驾驶个人的行动装置)、Beamed in(从云端下载软件及服务),而紧急救援通讯系统即是Sync与个人行动装置的结合。

紧急救援通讯系统是透过Sync系统利用蓝牙与手机链接,当事故发生时,能够在侦测到安全气囊爆开或者燃油供给系统被切断时自动启动,若驾驶在10秒内未有取消动作,Sync系统会自动透过用户的手机拨打求救电话给紧急救援单位,并根据汽车内建的GPS传送经纬度位置,在预录的语音内容拨放完之后,驾驶也能够直接与紧急救援单位直接通话。

Ryan McGee表示,此系统的优势在于导入容易,不需更改救援单位的软硬件设备;必须在侦测到安全气囊启动或燃油系统切断时,才会播出救援电话,因此不会有假报案的情况发生;系统是透过手机拨号且驾驶可直接通话。他也表示,在部分区域,此系统甚至能够提供更多信息,例如撞击时的速度、安全气囊启动数目等,让救援单位可因应不同情况做出不同的判断。

而此系统已在北美及欧洲部分国家推出,Ryan McGee表示,紧急救援通讯系统是一个全球地计划,未来希望在全球都能推出这样的服务,而亚太区包含中国、印度及澳洲也都已经推出,台湾目前已经进行测试,预计年底将会在部分车种推出。

關鍵字: Sync  车载资通讯  FORD  Ryan McGee 
相关新闻
「Ford安全节能驾驶体验营」打造行车「心」关系
Ford推出先进驾驶辅助科技Ford Co-Pilot360
Ford汽车的尖端驾驶安全科技对策
Ford测试创新机械外骨骼降低工伤机率
Ford智慧长椅提供伦敦街道Wi-Fi联网及充电服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 7.0有什麽值得你期待!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99QHEK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