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太阳能逆变器重要性看涨 产能集中美中德等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393】

随着传统能源供应的日渐短缺,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已经提前浮上台面。太阳能是绿色能源中最重要的能源选项,开发利用太阳能的应用,可节约能源,更有利於环保。太阳发电系统以其设备安装方便简单、独立、灵活性强、适用性广等特点,并已经受到各国政府的普遍重视。

全球逆变器的主要产能集中在德国、中国、美国等,其中SMA、阳光电源、华为等厂商占据前三位。
全球逆变器的主要产能集中在德国、中国、美国等,其中SMA、阳光电源、华为等厂商占据前三位。

太阳逆变器是太阳发电系统主要元件之一,太阳逆变器主要的功能是把组件所发的直流电转化成交流电,并跟随太阳能电池阵列的最大输出功率,将其能量以最小的变换损耗、最隹的电能质量来??入电网中。

一般来说,太阳逆变器都是指专用於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的逆变器,是太阳发电系统中不可缺少的核心元件,其最大的作用在於将太阳能电池所产生的直流电,通过电力电子转换技术,转换为能够直接并入电网负载的交流电能量。太阳逆变器按照所适用的场合,分为集中式逆变器、集散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以及微型逆变器等。太阳逆变器市场仍然主要以集中式逆变器和组串式逆变器为主,微型和集散式逆变器占市场比较小的比重。

有鉴於太阳能发电的特殊性,太阳能逆变器的设计需遵循几项原则:要具有较高的效率、要有较高的电能质量、高可靠性要求、以及较宽的直流输入电压适应范围。

太阳能逆变器的主要厂商也分布在太阳能系统安装最多的主要区域,包括德国、中国、美国等地。近年来,全球逆变器的主要产能集中在德国、中国、美国等,其中SMA、阳光电源、华为等厂商占据前三位。至於欧美厂商对於逆变器项目的经验较为丰富,产品的品质高,但成本也相对较高。至於中国自主研发的光伏逆变器,成本较低、售後服务效率则更高。目前中国生产太阳能逆变器的厂商主要包括:华为公司、阳光电源、易事特电源、科诺伟业、特变电工、正泰电源等。从地域来看,预计未来新增太阳能逆变器的需求将主要来自美国、日本和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

關鍵字: 太阳能发电 
相关新闻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渔电共生以养殖为本 绿能加值为主轴发展
杜拜全球最大的集热式太阳能发电计画启动
工研院开发太阳能支架防蚀涂料 减少支架腐蚀维运频率
凌华:太阳能监控系统需满足国安层级考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G7CZM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