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戴尔深耕台湾35载 台湾研发中心成立20年持续引领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03】

多云与边缘技术的日益发展,让数据无所不在,预估至2025年,将有73.1 ZB的数据将会从联网的IoT设备生成。数据不仅在数量上不断增长,而且在价值上也不断攀升。到2025年,90%的新企业应用将嵌入AI,企业必须透过不断提升基础架构技术及其用户体验,建立企业韧性,才能达到永续营运的目标。

戴尔深耕台湾市场迈入第35年
戴尔深耕台湾市场迈入第35年

随着全球企业加速掌握数据价值之际,科技已然被视为创新的推动力,台湾戴尔科技集团总经理廖仁祥表示:「虽然市场需求一直在变化,经济情况也跟以前有很大不同。然而,客户目前不会因为不确定的环境而停止进行数位投资。即使在审查支出的时候,他们还是会继续进行IT项目,因为技术对他们的竞争力太重要了。我们观察到企业面对暴增的数据,仍有许多需求未被满足或缺乏相关技术支援。」廖仁祥进一步表示,因为数据散布在本地端资料中心、云端和边缘环境,企业亟欲部署全新现代化基础架构,提升转型弹性,才能够应对越来越复杂的情况,尤其我们看到台湾在制造业、电子设计、金融服务、政府与学术研究等产业,对此有非常迫切的需求。

戴尔台湾35周年、台湾研发中心20周年 凭藉强劲研发能量 成为全球创新引擎

以戴尔为例,数位转型是戴尔持续在做的,如此才能以自身为例协助企业善用实现创新所需的技术。戴尔科技集团商用产品研发??总裁暨台湾研发中心董事总经理庄育豪指出:「戴尔先建立一个可以善用数据创造新价值的文化,再从人才、流程与技术等层面深植创新元素,全方位拥抱创新,才能开发出端对端各种科技解决方案。这也是戴尔台湾研发中心20年来秉持的理念与做法。过去35年来,我们不断在台湾从PC与周边、基础架构技术、服务到安全性持续扩充研发量能,还建立了业务、全球产品行销、全球营运和体验设计等完善且专业的团队,以提供全方位创新的解决方案,协助企业从未来工作模式、多云环境、现代化基础架构、边缘运算与安全性企业五大面向进行转型。」

面对高不确定性的未来 企业应掌握四大科技趋势驱动商业成果

数位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演化与扩张,科技成为企业克服障碍和实现长期机会的关键,未来一年,企业应掌握四大科技趋势[iii]:

·AI将到达新转捩点:近年来,AI的发展前景一直是众所瞩目的话题。今年,AI和机器学习在现实世界的应用将会加速。在戴尔,我们一直在这条路上前进,现在已经有大约1,000个项目和产品运用AI技术来拓展我们的业务。这样的趋势在全球企业中也愈演愈烈,因此未来一年,我们将会见证更多AI/ML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影响力。

这也就意味着企业需要更进一步地优化基础架构,以应对这些高要求的工作负载。目前,高阶伺服器和储存技术已经为AI技术提供了足够的能量,然而,今年市场上将会有更多的加速晶片问世,以进一步提高效能和效率。估计到2025年,88%的边缘伺服器将会用於推理和数据管理等AI工作负载。

·零信任架构动能强劲:现今,勒索软体已成为大多数企业所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每11秒就有一起事件发生,造成的损失高达1,300万美元。为了更好地保护企业环境,全球各企业正在改变其安全策略,采用零信任架构来应对这种威胁。

零信任的三个主要原则其实并不难,包括通用的连续认证、权威政策驱动的行为和深度整合的威胁管理。真正的挑战在於现有的产业和技术状态下,让实现零信任的设计和整合变得非常复杂。尽管如此,零信任将成为实现新级别数据安全和信任基础的必要手段,在万物互联的高度分布式多云世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封闭平台转变为科技生态系:在云端发展初期,大部分企业会选择使用多个不同的云端环境,包括公有云、私有云、边缘云以及电信云,来支持其业务需求。这样的「多云」环境往往会导致数据被隔离在不同的环境中,造成重复或者浪费。有时候,这些环境就像是有高墙围住的花园,无法与外界互动。

但是,进入2022年,我们开始看到产业开始转向真正的「多云」架构,将重要的功能「横向」地应用在不同的云端环境中。例如,储存和数据已经成为所有云端环境都可以使用的公共服务,而网络弹性和cyber vault技术也已经成为跨云的横向能力。即使是零信任安全政策也成为确保多云安全架构的通用水平服务,不再是孤岛。这意味着「封闭」的生态系统将会被打破。

·科技将定义工作体验:未来工作模式不断演化,科技将代替办公室成为定义员工满意度体验的标准。因此,终端用户将越来越期??将人与人以及他们关心的数据、应用和服务无缝连接起来。因此,从构建文化到推动创新再到服务客户,科技都是进步的动力。

關鍵字: 数位转型  数位云端  永续经营  DELL  戴尔科技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KSZK2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