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思科加速台湾数位发展 持续扩大投资技术与资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506】

思科在台深耕已迈入第26年,持续透过创新科技,协助企业创建更具韧性的数位核心,进而强化国际竞争力。2018年,思科导入「台湾数位加速计画」(Taiwan Digital Acceleration, TDA),与政府、产业及学界策略合作,推动社会各个面向的数位化发展,近五年来斩获丰硕。思科也宣布TDA计画正式迈入2.0的崭新投资阶段,持续为台湾的数位发展??注资源。

思科与政府、产业及学界策略合作数位发展
思科与政府、产业及学界策略合作数位发展

思科全球资深??总裁暨创新长Guy Diedrich表示:「一直以来,台湾便以富含高科技能量及丰沛人才闻名全球,台湾的科技贸易甚至牵动全球经济发展。我们期待能发挥在其他市场学习到的专业及经验,为政府、产业和学界提供更广阔的创新与协作平台,最终,达到促进经济成长、强化基础建设的安全与韧性。」

台湾数位加速计画1.0成果丰富

TDA 1.0 为着重在智慧城市、企业 5G专网、资讯安全和数位医疗照护的数位转型。在 2020 年底 COVID-19 的高峰期,TDA 将医疗照护带进台湾农村和偏乡地区,以数位行动医疗推车将患者与全台10 家医疗组织及医疗研究机构相连结。

其他计画亮点包括:

●在桃园青埔建立智慧创新应用示范中心,展示新世代智慧应用。

●思科与经济部工业局共同建立台湾首座5G 开放式架构企业专网实验平台,培养台湾5G生态系统。

●「思科DevNet资安人才培育中心」进驻经济部林囗新创园,培育世界级资安人才。

●与长庚医院、国众电脑,共同利用AI人工智慧,进行进阶的医疗诊断与癌症研究。

?

台湾数位加速计画 2.0正式启动

思科在TDA 计画1.0的成功基础上,TDA 2.0将紧密配合政府的数位转型政策纲领与「六大核心战略产业」计画,以提升台湾在全球的软硬体实力与竞争优势。TDA 2.0目标针对以下五大面向:

●资讯安全: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2023年全球风险报告》(Global Risk Report 2023),网路资安事件是十大风险之一。思科希??能借助多方合作,使民众获得全方位的资安协助,打造人人皆为防骇守门员的资安城市。

●智慧城市和交通:如何打造安全智慧兼具的城市是世界数位化发展的趋势之一。以交通为例,建构低延迟高频宽的传输通道与稳定的资讯平台,能提升交通安全性与稳定性。智慧杆(Smart Pole)则能提供多功能服务,包括科技执法、智慧照明等。不仅如此,以前端科技为企业打造智慧园区(Smart Campus),也是发展智慧城市重要的一环。

●金融韧性:顺应台湾要提升金融稳定与韧性的目标,金融服务业应拥有更全方位的可视性,来预防漏洞和交易损失。

●智慧能源:经由稳定的网路技术与视讯平台,改善绿色能源如风力发电常遇到地理环境偏远、网路讯号不稳等挑战,以利远距技术支援。

●乐龄生活:为促进长者的乐龄化生活,以远距医疗和线上学习等数位工具提升他们的健康和社群叁与度。

数位化只是真正实现数位转型的一部分  另一个关键则是数位技术发展。思科网路学院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技能就业计划之一,它与当地教育机构合作提供网路、资安和软体开发培训。思科将持续透过思科网路学院与73 家合作夥伴,扩展台湾的技能发展。在过去24年,已有超过 154,000 名学员接受训练并培养出实战技能;台湾99%完成思科认证课程的学员表示,此计画帮助他们获得新工作或是更好的教育机会。藉由台湾数位加速计画,思科将继续为100多位台湾种子教师提供专业训练,以确保学员有更好职涯发展。

思科台湾总经理林岳田表示:「数位韧性是台湾站稳科技岛的基石,而思科是打磨基石的重要推手。思科持续与台湾产业夥伴、学术单位与政府积极合作,打造安全及前瞻性的解决方案,成为台湾数位化发展的重要夥伴。」

關鍵字: 数位转型  数位云端  永续经营  Cisco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Hitachi Vantara与思科携手推出次世代混合云代管服务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VFMG0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