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一波关税冲突再起 消费性电子首当其冲
持续加剧又延长的对峙,不仅让冲击范围扩大,也开始影响美国本土的消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11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587】

美中的贸易对抗峰??路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朝醒来,多项产品即将要在9月1日起被加徵10%的贸易税,本以为将和缓的冲突,转眼间又火热了起来,也让下半年的复苏势头瞬间失了力道,产业要回稳看来还要再等等了。然而持续加剧又延长的对峙,不仅让冲击范围扩大,也影响美国本土的消费,因此美国的产业界也开始寻求透过法令的方式,来让眼前的争端得以尽速落幕。

/news/2019/08/11/1109007290S.jpg

美国消费性电子协会(CTA)日前就发布了一份报告指出,由於川普9月1日生效的新关税措施,将导致中国制造的产品增加1亿美元以上的出囗成本。而主要涉及的产品类别包含智慧手机、笔记型电脑、平板电脑、电脑萤幕、Wi-Fi路由器和无线耳机等。而这些刚刚好都是台湾主要的制造品项,将会对相关业者带来莫大的压力。

台湾的双A是其中主要的受害者之一,由於美中贸易冲突的影响,宏??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大不如前,衰退了30%,而为了因应接下来的新关税措施,也不得不提高10%在美国地区的销售产品的售价,以因应进一步提高的成本,但却也让自身营运更雪上加霜。

华硕第一季与第二季的品牌营收则分别减少了7%和7.8%,主要的因素也是美中贸易冲突。

受害者当然不只台湾的制造商,提高关税的双面刃也将对美国本土的消费者造成威胁,因为他们将被迫增加支出来购买相同的产品。也因此CTA就呼吁美国国会尽速通过「回收2019国会贸易权利法案(The Reclaiming Congressional Trade Authority Act of 2019)」,以避免美国政府因单向决策导致严峻的贸易对峙,同时也减少因贸易冲突所造成的伤害。

而这个法案最大的特色就是要把关税权利回归到国会身上,同时更要求执行机关必须要提供具体的策略与目标,来说明所实施的关税其背後的意义。此外,更把实施关税的时间,限制在120天以内,除非有国会的投票同意,来避免高关税措施的冲击蔓延至一般企业和消费者身上。

所以从目前的发展大致可以确认,双方的对峙状况将不会在短时间内结束,但所衍生的种种负面冲击已逐渐扩大至一般的企业和民众身上,而这是所有人最不乐见的事。而在有更明智的对话和措施实施之前,台湾的相关业者将很难在这波混乱中全身而退。

關鍵字: 消費性電子 
相关新闻
聚鼎科技2022年上半年合并获利衰退 启动改善调整计画
Gartner:企业对5G持续投资 台厂可??受惠
赫联电子新增格棱授权,专攻连接器市场
意法半导体NFC标签将实现安全便利的物联网串接连结
德州仪器于CES 2016展现消费性电子领域工程设计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AMVMT6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