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助半导体产业减少生态足迹 苹果加入爱美科研究计划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208】

爱美科(imec)宣布,苹果(Apple Inc.)已加入 imec 全新永续半导体技术和系统 (SSTS) 研究计划。 SSTS计划是第一个号召整个IC价值链的利益相关者的计划,以预测在晶片技术定义阶段做出的选择对环境的影响,并透过使用具体可靠的模型和详细的碳足迹分析,帮助IC制造业减少其生态足迹。

/news/2021/11/03/1623434760S.jpg

IC制造业的生态足迹,不仅高能耗,并使用化学品、稀有材料和超纯水,而且会排放温室气体(如 NF)。

Imec执行长Luc Van den hove表示,目前许多系统公司就其企业足迹而言是碳中和,并表达了到2030年将其整个碳足迹净为零的雄心。尽管他们非常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但往往缺乏解读一颗IC从始至末的所有数据。而这就是imec的用武之地。

他指出,爱美科拥有这些数据,并准备好以所有必要的见解、工具、仪器和数据,为半导体产业提供支持。此外,爱美科也意识到,只有整个供应链都效仿,才能实现碳中和。这也是我们今天想要与苹果一起创造的滚雪球效应。

Luc Van den hove吁整个半导体价值链,不要只站在某一边,而是作为一个整体并与爱美科联手削减整个半导体业的生态足迹。

爱美科指出,全球晶圆厂和设备供应商已加倍努力,以实现更可永续的IC制造价值链。例如,有研究显示, 75%行动装置的二氧化碳排放,可归因于其制造过程,其中近一半来自底层IC制造。然而,到目前为止,一直缺乏减少IC制造业排放的整体方法。

Luc Van den hove表示,这就是爱美科推出其可永续半导体技术和系统 (SSTS) 研究计划的原因。这计划结合了爱美科在基础设施、技术和机械方面的洞察力,以帮助整个IC价值链减少其生态足迹。目标是让合作伙伴了解在晶片技术定义阶段做出的某些选择对环境的影响。这种由具体可靠的模型和详细的碳足迹分析组成的整体观点,使SSTS计划与众不同。

關鍵字: 爱美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CRO2X2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