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太克打破创新障碍 推出新类型示波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9月0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388】

太克示波器总经理Roy Siegel(左二)与营销团队骄傲展示最新的革命性产品。 BigPic:350x266
太克示波器总经理Roy Siegel(左二)与营销团队骄傲展示最新的革命性产品。 BigPic:350x266

示波器厂商 Tektronix 宣布推出全球首款混合域示波器 (MDO),可在一部仪器上提供示波器与频谱分析仪的功能。新的 MDO4000 混合域示波器系列为工程师提供了独特的功能,可撷取时间关联的模拟、数字与 RF 讯号,显示完整的系统视图,协助工程师快速解决复杂的设计问题。

有超过 60% 的示波器用户,也会使用内建无线功能的频谱分析仪,来排除嵌入式系统的设计问题,但这需要同时使用时域与频域。传统上,工程师可以是混合讯号/数字工程师或 RF 工程师。但随着无线的普及,设计工程师必须经常同时接触这两种领域。全球首见的 MDO4000 混合域示波器系列,是第一部结合频谱分析仪功能的示波器,提供独特的工具组,可省下数天或甚至数周的除错时间。

Tektronix示波器总经理 Roy Siegel 表示:「我们相信 MDO4000 系列是近 20 年来,示波器市场上所出现最具革命性的产品,这款产品第一次打破了时域与频域间的障碍,从根本上改变了 RF 设计除错的运作方式,先前的除错需要针对频域中的事件,以及造成这些事件的时域现象,建立其间的关联性。正如混合讯号示波器 (MSO) 是嵌入式设计测试的标准,对于越来越多使用 RF 功能的设计,我们期望 MDO 将成为新的标准。

Prototype Engineering 所有人暨电气工程师 Ward Ramsdell 表示:「在现代无线系统中排除问题的复杂性,加上缺少除错专用的设备,让我们必须耗费许多时间在测试设定上,而不是将时间专注于解决设计问题。根据率先使用 MDO 系列的经验,我们相信这些示波器将可协助我们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将设计交付给客户,并且能对系统功能进行更完整的验证。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能够以可视化方式,同时呈现设计中的多个撷取点,以检视系统运作的模拟、数字与 RF 层面,这让我们能够快速地找出设计问题,并从更广的层面,更深入了解系统的实际运作效能。混合域示波器代表了测试设备领域的根本性变革,也绝对能够改善我们的作业方式。

混合域示波器的优势

有了 MDO4000,工程师可以一部仪器同时取代示波器和频谱分析仪,如此即可继续使用首选工具示波器来检视频域,而不用再比较购买与重新学习频谱分析仪。

MDO4000 可让用户涵跨 4 个模拟、16 个数字与 1 个 RF 信道,撷取时间关联的模拟、数字与 RF 讯号,功能远胜一般的频谱分析仪。RF 输入频率范围可延伸至高达 6 GHz,并提供所有中心频率 = 1 GHz 的撷取带宽,比一般的频谱分析仪宽上 100 倍。用户甚至可在同一部显示器上,一次检视多达 4 个译码的串行和 (或) 并列总线。由于这项域间的时间关联功能,工程师现在可进行准确的时序量测,以了解设计中指令/控制事件间的延迟,以及 RF 频谱中的变化。例如,以检视 VCO/PLL 开启时的频谱,或是量测跳频 RF 讯号的转态特性,现在变成了简单的工作。而由于 MDO4000 能够涵跨两种域,提供完整的时间关联系统视图,找出间歇性、受装置状态影响的 EMI 噪声来源,也变得前所未有地容易,这是今日的测试设备无法做到的。

在另一个产业中,MDO4000 也率先能让设计人员针对长撷取数据的任何时点,检视该时点的 RF 频谱,了解频谱如何随时间或装置状态变化。在整个时域撷取期间,只要移动独特频谱时间 (专利申请中),设计人员即可检视撷取数据中任意时点的 RF 频谱,并同时检视同一个时点的模拟、数字和 (或) 译码的总线。

同样地,MDO4000 也使用了 RF 时域轨迹,显示 RF 输入讯号振幅、频率或相位相对于时间的变化。如此,对相对于其他系统组件与活动的跳频转态、稳定时间与 RF 事件时序,进行特性分析,也变得极为容易。RF 时域轨迹以模拟、数字和串行/并列总线译码波形,显示于同一个窗口中,提供对装置运作的立即深入解析。

除了标准的 RF 功率位准触发外,选购的模块 (MDO4TRIG) 也可使用 RF功率位准做为信号源,进行其他类型的触发,让客户进一步隔离感兴趣的 RF 事件。用户可触发特定脉冲宽度、搜寻逾时事件或矮波,或甚至在随着模拟与数字信道定义的逻辑图样中,加入 RF 输入。MDO4000 系列无论模拟、数字、RF 或这些的排列组合,皆可触发用户感兴趣的事件,这种功能是另一项业界首见特色。

MDO 系列的应用范例,包括:

  • 进行无线功能设计的系统层级除错

    • 触发 6 GHz 以下的常见无线模块整合 (WLAN、Bluetooth、Zigbee 等)
    • 对常见自定义的振幅、频率或相位调变无线通信进行除错
    • 对双频收发器进行宽带分析。例如,在单次撷取中同时撷取 900 MHz 的 Zigbee 与 2.4 GHz 的 Bluetooth。

  • 进行混合域设计的时序分析

    • 在 VCO/PLL 启动期间观察频谱随时间的变化
    • 在启动或关闭 RF 讯号时,轻松量测稳定时间
    • 轻松判定控制逻辑讯号的延迟或串行总线指令至所产生 RF 变化的延迟

  • 找出噪声或干扰源

    • 分析辐射或耦合放射的根本原因
    • 量测切换模式电源供应器对系统其他部分的影响
    • 建立与时域讯号的关联,以进行寄生噪声来源的根源分析

除了混合域功能外,MDO4000 也提供 Tektronix MSO4000B 混合讯号示波器 系列的所有丰富功能工具,并结合了主流频谱分析仪的功能。MSO4000B 系列提供一套强大的功能,加速您设计每一个阶段的除错,从迅速找出一个异常讯号并加以撷取,到搜寻事件的波形记录及分析其特性和装置行为。

關鍵字: 示波器  Tektronix 
相关新闻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太克推出适用於测试仪器的开放原始码Python原始驱动程式套件
是德科技硬体加速型示波器配备自动化分析工具
Tektronix发布双脉冲测试解决方案 加速SiC和GaN验证时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EPQ7E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