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於台湾化学产业高峰论坛 提倡永续创新思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03】

科思创今日应邀出席由经济部工业局主办之台湾化学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并由科思创亚太区涂料、黏着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亚太区高级??总裁锺小??担任专题演说讲者,说明科思创在创新与永续发展的企业策略,和如何透过创新永续材料与产业价值链,为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并协助台湾关键产业注入动能,迈向永续发展。

/news/2018/09/18/1606536350S.jpg

科思创亚太区涂料、黏着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 亚太区高级??总裁锺小??表示:「开放式创新与永续发展是科思创策略的核心要素,客户对创新应用与技术方案的需求增加,来自以高科技塑料取代传统材料提升产品永续力的趋势。我们相信,联合国的17项永续发展目标对创造一个永续发展世界的呼吁,将会驱动更多创新概念并带动未来成长。我们致力於进行研究与发展以期达成这些目标。」

科思创与外部专家合作,将随处可见的二氧化碳废气转化成塑胶原料。科思创在2016年时,便能利用二氧化碳以工业规模生产出软质泡棉的重要原料(前驱物)

为了优化产品的碳足迹、减少对於石油的依赖,科思创近几年来,在市场中投入许多创新、生物基产品,去年已在实验室取得成功的生物基苯涞便是科思创与合作夥伴近期於化工产业所做出的突破性科学进展。此外,科思创更自可再生原材料中获取生物基(Bio-based)开发出涂料固化剂。除了为产业提供更具环保概念的涂料解决方案外,其在耐化学性及机械应力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优异。此生物基涂料固化剂亦已进入商业化生产,并已在奥迪Q2的类似量产条件下成功进行了测试。

高透水性地坪涂料是实现“海绵城市”的关键所在。在这一概念中,“海绵底层”可以吸收大量水分,发挥类似地下排水系统的作用,?明城市应对气候变化,防止洪??灾害。即使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科思创透水性地坪涂料解决方案仍可确保“海绵底层”表面的外观和性能。此外,由於该涂料快干,施工效率可大大提高。其高耐候性和高颜色稳定性也可以为地坪带来更多颜色和图案选择,使设计更丰富多彩。

化学材料虽为人类带来便利的生活,但如果生产中操作处理不当也会增加职业健康风险,替环境带来负担。以建筑家俱、纺织、汽车内饰及制鞋等产业为例,溶剂型涂料与黏着剂解决方案能装饰和保护表面,黏合不同材质;在生产加工的过程中会产生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如果操作不当则会影响环境与员工的健康。

科思创涂料、黏着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部 亚太区高级??总裁锺小??表示:「过去,水性解决方案最受挑战之处,即在产品在外观和性能方面不及溶剂解决方案。身为聚氨窬的发明者,科思创正面解决这个问题,推出产品效能至少等同、甚至高出溶剂型的水性涂料与黏着剂解决方案,协助各应用产业与全球趋势接轨,为永续发展目标做出贡献。未来,我们也将持续推动开放式创新,加速永续材料的发展应用,带让世界更永续精彩。」

科思创研发之水性聚氨窬涂料与黏着剂解决方案,有别於传统溶剂型产品,以水替代有机溶剂,可有效降低VOC含量,使得工艺流程更环保。此外,透过不断创新,科思创为各产业带来能达到有效节能、减排、增效的高性能材料解决方案。

以家俱业来说,科思创双组份水性木材涂料解决方案可有效降低涂料产品中63 ~92%的VOC挥发,并带来更隹的耐久性。在汽车内饰方面,新型水性PU革内饰外观优异,在生产过程中可省水高达95%,并节省能源。对於鞋业,水性黏着剂方案出色的性能,可完全满足运动鞋的高度要求,同时新一代的产品更适合自动化黏接流程。在轨道交通业,易喷涂水性技术更适用於多样化的工作环境,易於喷涂,其耐候性能甚至优於溶剂型涂料。整体而言,创新的水性聚氨窬涂料和黏着剂解决方案不仅环保,更为客户带来高附加价值。

锺小??进一步指出:「放眼亚太,开徵VOC与溶剂税以及纷纷出台的环保行业法规及标准,促使涂料和黏着剂转向环保型技术的发展,并已成为各国与城市治理空气污染的方法之一,处处显示水性解决方案将成为各产业技术升级的助力。」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79NX1C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