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2023年开局超出预期 短期内重启股票回购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702】

科思创2023财年开局超出预期,尽管商业环境仍充满挑战,需求依然疲软,但科思创成功制约了相关负面因素的影响。2023年第一季度,主要受销量和销售价格下滑影响,集团销售额与去年同期下降20.1%至37亿欧元(去年同期:47亿欧元)。

集团关键数据
集团关键数据

集团税前息前折旧前摊销前利润(EBITDA)受销量和利润率下降影响,与去年;相较降低64.5%至2.86亿欧元(去年同期:8.06亿欧元),但远超??公司和市场预期。

此前,公司预计一季度EBITDA介於1亿至1.5亿欧元之间,分析师则预计为1.58亿欧元。这一结果主要得益於效率提升,这也是集团「永续未来」战略的一部分。第一季度税後净利降至-2600万欧元(去年同期:4.16亿欧元),而自由营运现金流则为-1.39亿欧元(去年同期:1700万欧元)。

科思创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我们在2023年的开局优於预期,这清楚地说明集团的『永续未来』战略正在产生切确的影响。通过自身努力,我们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功。这个正向的发展态势说明科思创正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行。我们将继续坚定地聚焦永续成长、与客户的成功合作以及效率。透过这种方式,我们正不断朝实现全面循环的愿景迈进。」

鉴於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以及利润率和成本水准方面的改善,科思创决定调整2023财年指引预期,包括EBITDA、自由营运现金流量以及ROCE above WACC(已动用资本回报率减去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的差值)这些关键管理指标。

此外,集团预期透过能源采购实现减排,温室气体排放这一指标的全年预期范围也将因此收窄。

根据科思创最新预计,集团全年EBITDA将落在11亿至16亿欧元之间,自由经营现金流将落在0至5亿欧元之间,已动用资本回报率减去加权平均资本成本的差值将落在介於-6.0个百分点至-2.0个百分点之间,先前公司对上述这些指标的2023年全年预期均显着低於去年水准。

此外,公司现预计全年温室气体排放量落在420万至48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之间,先前预计的数字则与去年大致持平。科思创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EBITDA将落在3.3亿至4.3亿欧元之间。

科思创财务长陶鹏飞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明显优於年初预期,目前我们对第二季度也充满信心,这已反映在我们的指引中。在成本降低和利润率水准提升的背景下,我们也看到了今年接下来的正向态势,并调整了2023财年指引。此外,我们已经决定在短期内恢复搁置的股票回购计画。」

科思创於2022年2月启动了股票回购计画,但由於经济前景疲软,该计画於去年年中暂停。鉴於财务指引的调整、盈利与销量的接连改善,董事会现已决定重启回购计画。2023年5月,公司将开启下一批价值达7500万欧元的股票回购。

科思创坚持推动实施「永续未来」战略。第一季度,公司在实现全面循环和开发永续创新解决方案方面取得了显着进展。例如,除了自身投资非化石原材料的研发,科思创还聚焦质量平衡产品的使用。

作为此计画的一部分,科思创全球越来越多的生产基地已获得国际公认的 ISCC PLUS永续标准认证,进而扩大公司循环经济相关产品组合。

2023年3月,科思创全球第三大基地位於美国德州的贝敦基地获得了该认证,这代表着公司所有核心基地均已获得了该标准的认证;其他认证基地包括勒沃库森、多马根、克雷菲尔德━豫尔丁根、上海、彰化、玛塔府、安特卫普和菲拉戈基地。2023年下半年起,贝敦基地交付的产品将包括经ISCC PLUS认证的产品。

此外,科思创在塑料回收领域也持续取得进展。科思创携手合作夥伴,成功完成了PUReSmart专案。作为欧盟资助的研究项目,PUReSmart旨在证明以化学方式回收软质聚氨窬泡棉(例如用於床垫中的泡棉)是切实可行的。

如今,科思创正携手废弃物管理产业的合作夥伴,推动这项技术的後续发展,并将其用於工业用途。科思创现已推出了名为Evocycle CQ Mattress的首个专门致力於聚氨窬床垫泡棉化学分解的专案,进一步彰显了公司继续投资这项创新技术的意愿。

正如第一季度业绩显示,科思创凭藉其战略性的组织架构设置,完全有能力克服各种挑战。

功能材料事业体专注於以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价格可靠地供应标准化产品,而解决方案和特殊化学品事业体则透过快速创新结合应用技术服务满足对复杂产品的需求。因此,科思创可以充分发挥两大事业体在各自竞争领域中的优势,满足客户需求。

第一季度,功能材料事业体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5.0%至18亿欧元(去年:24亿欧元)。这主要源於需求持续疲软导致的销量和平均售价下滑。

该事业体EBITDA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2.1%至1.73亿欧元(去年:6.2亿欧元),原因在於利润率下降以及供求因素所导致的销量下滑。自由营运现金流量缩减至-5700万欧元(去年同期:1.12亿欧元),主要源於 EBITDA的下降。

解决方案和特殊化学品事业体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5.3%至19亿欧元(去年同期:22亿欧元),这主要归因於需求疲软导致销量下降和平均售价降低。该事业体EBITDA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6.3%至1.65亿欧元(去年同期:2.24亿欧元)。

下降背後的主要原因也是与需求相关的销量下滑。不过,由於原材料价格下跌抵消了销售价格下跌的影响,利润率有所上升并带来正面影响。自由营运现金流量增加了67.1%,升至-4800万欧元(去年同期:-1.46亿欧元),这主要是因为营运资金占用的现金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

關鍵字: 科思创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5IJ3U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