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咏、奇景LCD驱动IC出货持续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5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412】

刚结束第一季法说的联咏、奇景,在液晶电视与手机驱动芯片各有斩获。其中联咏液晶电视驱动芯片,传出新增韩系客户LPL外,奇景高阶的QVGA级TFT手机驱动芯片需求加温,市场传出正与三星旗下手机模块厂合作导入设计中,因此,第三季联咏、奇景的第三季驱动芯片出货,将有进一步成长。

虽然上半年是个人计算机上半年传统淡季,不过,由于液晶电视驱动芯片市场持续带动,联咏、奇景第一季驱动芯片出货与市占率均持续扩张。

联咏公布大尺寸驱动芯片出货量,由去年第四季约1.3亿颗,持续成长至第一季的1.53亿颗。另据了解,奇景驱动芯片出货量,则由去年第四季约1.2亿颗,增加至第一季的1.3亿颗,按此计算,第一季联咏与奇景在大尺寸驱动芯片,全球市占率分别成长至20%与17%。

联咏与奇景认为,第二季大尺寸驱动芯片出货预估,各自为小幅成长与持平。奇景董事长吴炳升在在线法说会上表示,由于第二季受到液晶电视驱动芯片客户库存调整的影响,因此第二季大尺寸驱动芯片出货将持平。

不过,吴炳升表示,液晶电视客户库存调节于第二季可望结束,他有信心第三季液晶电视用驱动IC订单将开始反弹,对下半年展望乐观。另外,他表示,今年奇景手机LCD驱动芯片仍以中低阶的手机驱动芯片为主,不过,最高分辨率的TFT LCD手机驱动芯片,客户导入设计的需求已经明显增温,估计明年将成为公司手机驱动芯片的主力产品。

奇景切入手机驱动芯片市场,初期即锁定中低阶TFT LCD手机驱动芯片,市场在去年已传出,去年奇景已接获三星TFT LCD手机驱动芯片订单,去年第四季己达单月百万颗水平;近期市场进一步传出,奇景高阶手机驱动芯片,正与三星旗下手机模块厂合作导入设计,估计第三季量产出货。

吴炳升昨天表示,手机驱动芯片策略,是与台湾、韩国与日本的面板、模块厂合作,供应一线手机大厂的订单。

關鍵字: 联咏科技  奇景科技  吴炳升  影像处理器 
相关新闻
联咏科技采用CEVA音频/语音DSP和软体开发智慧电视SoC
联咏科技获得CEVA-XM4图像与视觉处理DSP授权许可
联咏科技新一代SoC获MIPS处理器核心授权
奇美奖决赛揭晓 百万得主出炉
TFT-LCD驱动IC今年Q2售价跌破30美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YDEG6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