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MD在价值链中强化企业责任 展现推动永续发展承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2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827】

AMD发表第27期年度企业责任报告,展现AMD如何与员工、客户、合作夥伴及社群联手推动运算技术的发展,协助解决全球最重要的社会与环境难题。从推进永续运算到建立多元共融的工作环境,AMD作为高效能与自行调适运算领导者致力履行企业责任。AMD除了为全球最快与能源效率最高的Frontier超级电脑??注效能,更为全球前20大效率最高超级电脑中的17部提供动力。为推动持续创新,多元化招募是AMD策略指标与里程碑的重要环节,为年度奖金计画的指标之一。此外,AMD签订了价值30亿美元、与永续发展相关的信用额度,展现AMD推动永续发展的承诺。

AMD於2021年宣布2025至2030年的新企业责任目标,涵盖数位影响、环境永续管理、供应链责任,以及多元、归属感与共融。AMD目前进展顺利,正按照计画朝这些目标迈进。

AMD企业责任与国际政府事务全球??总裁Susan Moore表示,AMD除了重视我们的半导体技术为社会所带来的影响,也重视如何研发与交付这些技术。AMD与员工、合作夥伴及客户联手开创无限可能,运用高效能与自行调适运算技术,为全球创造富有包容性及永续性的未来。

凭藉高效能与自行调适运算完善生活

AMD以造福一亿人的目标持续迈进,透过各项慈善与合作计画,在2025年之前推动科学、科技、工程以及数学(STEM)教育、科学研究以及培育未来人才。在2020年与2021年,超过30所机构透过AMD HPC Fund高效能运算研究基金与其他AMD支持的STEM活动获得AMD贡献的技术资源,共计约2,780万人受惠。

AMD在2022年扩大AMD HPC Fund高效能运算研究基金规模,为研究人员提供更多运算力资源,协助推动气候变迁、医疗、运输、巨量资料等各领域的研究。该基金向印度科学及工业研究委员会(CSIR)提供了最大的单笔本地捐赠,捐出一部由24个节点组成的丛集系统,提供超过1 petaflop的超级运算力,加速疫苗研发、药物化学科学测试、以及因应其他社会需求的研究。此外,AMD亦透过位於加拿大、中国、新加坡、美国等地的AMD Learning Labs启发全球各地新一代创新者。AMD Learning Labs支持扩展STEM课程,并为资源不足的学生提供学习机会。

推动环境永续

AMD致力减少各项业务以及整个供应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提升IT使用者的环保绩效,推动协作解决方案的创新,藉以因应各种永续挑战。AMD按进程透过效能指标朝各项环境目标迈进,其中包括将第一与第二类温室气体(GHG)排放量(2020至2021年)减量25%,为高效能运算与人工智慧训练应用的伺服器所搭载的处理器能源效率提高6.8倍。

AMD技术为LUMI节能型超级电脑??注动能,该超级电脑使用100%可再生能源。邻近的芬兰Kajaani市当局藉由LUMI产生的废热作为热源,每年可减少约12,400吨的碳排放。研究人员使用LUMI解决全球最急迫的气候难题,包括透过名为Destination Earth project (DestinE)的数位建模与模拟平台进行运算,该平台是欧盟数位欧洲计画(Digital Europe Programme)资助开发的成果。

此外,AMD亦和制造供应商合作,联手扩展环境计画,74%的AMD供应商采购可再生能源,并朝公共温室气体排放减量的目标迈进。

推动整个供应链的社会与环境进步

随着各界对半导体需求持续攀升,AMD始终致力於提供高效能产品,同时协助确保安全且对环境负责的供应链。AMD多项计画正朝目标迈进,其中包括向供应商提供道德招募培训、执行供应商审核、加强对AMD采购主管进行供应链责任培训,以及扩展其负责矿物原料采购的政策。此外,AMD亦按进程逐步达成供应链目标,包括64%供应商生产工厂已执行责任商业联盟(RBA)稽核,其中61%的供应商在2021年叁与建立产能的活动。

培养表达多元意见文化

AMD员工是推动创新的关键力量,带动公司开发领先业界的产品阵容。AMD培养开放环境,重视并倾听员工意见,在2021年,94%的员工在AMD年度调查中表示对於在AMD工作感到自豪。此外AMD亦稳步朝目标迈进,在2025年前70%员工叁与AMD员工资源小组与/或其他共融计画,在2021年已有52%的员工叁与相关活动。

AMD持续支持科技业界的人才培育,在2021年与AnitaB.org合作,联手提供女性学生专属奖学金以支持科技教育。此外AMD加强与美国传统黑人名校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合作,透过一系列Tech Talks活动让学生有机会和AMD员工交流。另外AMD亦和霍华德大学教职员合作,提供硬体资源给工程与建筑学院,并推动人工智慧研究,AMD捐助的可扩充高效能系统用於执行机器学习、资料科学、网路安全以及云端运算等领域的实验室实作研究。

为当地社会积极贡献

过去四十多年来,AMD为全球组织??注资源,并对我们当今生活作出深具意义的贡献,协助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2021年,超过2,800位AMD员工投入超过9,000小时的义工服务,叁与虚拟与实体的义工活动。

關鍵字: 能源管理  永续经营  碳中和  AMD  Xilinx 
相关新闻
博世专注创新、合作及收购 跨足医疗、碳中和领域逆势成长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大同呈现光充储应用一站式服务 抢占智慧净零城市商机
AMD助日本新干线营运商JR九州AI轨道检测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Z7MQW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