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致茂台科大研发中心成立 将结合能量并培育人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9899】

学界是产业界人才的摇篮,许多科技厂商早已经将触角深入到校园之中,藉由与大专院校之间的合作,让校园人才能提早适应产业,并顺势为未来的人力进行培育。正因为这样的理念,台湾科技大学与电力电子及自动测试设备大厂致茂电子,合作成立了「致茂台科大研发中心」,致茂首年捐赠价值六百万元的电力电子设备,并连续三年每年提供台科大五百万元进行产学合作,首年共计提供千万,双方将结合科大研究能量及致茂产业优势,进行产学合作并共同培育人才。

台科大与致茂藉由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将可加深彼此合作。
台科大与致茂藉由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将可加深彼此合作。

台科大电力电子实验室过去与致茂已有3年合作基础,彼此已相当有默契,现在藉由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将可加深彼此合作。双方将针对先进电力电子仪器与光学量测技术等领域进行合作。在电力电子领域上包含电能回收技术、特殊应用转换器技术、高效能电源转换器研发等;而在光学、自动光学检查(AOI)领域方面则含括电子组件瑕疵检测、微米级尺寸量测技术等技术研发。

致茂电子是世界领先的自动测试设备自有品牌供货商也是国内最大量测仪器大厂,每年投入大量研发费用,以确保技术领先。致茂电子主力产品为电力电子、被动组件、电气安规、视频&色彩、液晶面板模块、汽车用电子设备与半导体等行业的测试和测量,近年来致茂电子也大力推动洁能科技,提供太阳能光电、LED、电动汽车等环保绿能产业的自动测试解决方案。

致茂电子于首年已捐赠台科大共26台价值新台币600万元的电力电子仪器设备,之后将每年投注500万元研究经费于「致茂台科大研发中心」,以技术合作案形式进行技术开发合作。此外,致茂也会提供台科大学生奖助学金及实习机会,让同学能及早接触企业文化了解产业动态并累积实务经验。

台科大校长廖庆荣表示,台科大长期与企业紧密进行产学合作,让许多企业纷纷洽谈合作可能。台科大与众不同的产学合作模式是针对不同企业需求,客制化解决业界问题、提供研发能量,强化双方人才培育,成立「联合技术研发中心」。目前台科大不仅与正崴、研扬等企业成立联合技术研发中心,此次透过致茂电子与台科大电力电子实验室团队合作,期望可强化台湾在电力电子仪器及光学测量方面的产品竞争力。

台科大电子系邱煌仁教授表示,台科大拥有厚实的研发能量,与致茂合作将有效提升致茂电子产品的电源技术效能,未来先以电力电子仪器及光学量测技术开发为合作开端,再发展新式材料、电池技术、自动化控制、产品营销设计等应用领域合作。

關鍵字: 致茂台科大研發中心  致茂电子 
相关新闻
2019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 台科技专案夺五大奖
致茂电子投资AI技术供应商太奇云端
台北光电周--致茂展示多元光学测试解决方案
致茂电子桃园A7厂办大楼动土
生理检测上云端 丽台科技实现健康职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9.27.17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