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马逊来台设联合创新中心 蓝涛亚洲、远东、新北市长皆到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663】

全球电商龙头亚马逊看好台湾人才、在地需求成长等两大诱因,将携手夥伴在台打造旗下第一个联合创新中心,预计将於1/11在新北市板桥区与政府共同举办签约说明会,而此计画也是亚洲.矽谷计画的政策目标之一。

在亚马逊前进台湾布局之前,微软、IBM都已来台设立创新应用中心,范围涵盖物联网产业发展中心、云端创新联盟等,藉此强化生态圈布局。亚马逊决定来台後,加上微软、IBM,全球三大企业云端业者都将齐聚台湾。而全球半导体龙头英特尔,以及网通设备大厂思科也酝酿跟进。

此次亚马逊 AWS 将於新北市成立创新应用中心,是和蓝涛亚洲及新北市政府合作,并在开幕後由蓝涛亚洲管理营运,这是继去年成立的物联网认证中心之後的第二个,由亚马逊所成立的中心。

根据新头壳newtalk报导,蓝涛亚洲总裁黄齐元表示:「AWS 是目前亚马逊集团最重要的部门之一,此次合作将期??能整合产官学界创业培育资源,令云端产业人才培育能接轨在地产业,并在台湾打造全方位创新创业生态系。」

微软方面,不仅看好台湾物联网创新能量,也携手研华、凌华与新汉以及鸿海集团等夥伴发展,且已连续两年在台湾举办微软物联网国际博览会,吸引全球17国代表来台交流,成为业界热门话题。

微软今年扩大物联网行动生态圈,大型论坛正陆续巡??一线城市召开,并成为带领台湾夥伴在1月25日至2月13日前进东京、首尔、旧金山等地的创新者交流的平台,并促进硬体制、代理商、软体整合生态系统合作。

亚马逊则透过夥伴预告,旗下亚马逊网络服务将携手蓝涛亚洲及新北市政府,在台湾打造旗下第一个联合创新中心,蓝涛亚洲则预定担任运营商,并在本周四与官方夥伴举办签约记者会暨说明会。

亚马逊网络服务表示,此次合作期??透过导入国际云端服务、强化创业投资资金、链结业界辅导资源、培育云端产业人才和接轨在地产业优势等五大面向,整合产官学界创业培育资源,打造全方位的创新创业生态系。

活动当天,预计新北市市长朱立伦、亚马逊AWS全球??总裁及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容永康、远东集团总裁徐旭东及蓝涛亚洲总裁黄齐元将致词,届时也将分享未来的目标愿景与实际运作模式。

合作夥伴看好,引进亚马逊网络服务的创新生态系,将有助台湾新创企业不一样的服务与全球一流资源。

叁考:经济日报

關鍵字: 联合创新中心  亚马逊  遠東  新北市  蓝涛亚洲 
相关新闻
亚马逊:云端技术将翻转以往所认知的运动赛事
AWS全新免费培训计画助力云端运算实作学习之旅
高通於CES展示亚马逊Alexa语音助理之车载功能
亚马逊全球开店、乐天两大电商龙头 助攻新北市企业「卖」向日本
北市府携手亚马逊AWS巡??7所大学开办教育训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T0WTI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