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賽靈思:5G對市場具有顛覆性意義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740】

在通訊市場上,我們可以看到的是,5G的推出速度要遠遠快於4G,例如5G基地台的推出速度,和同期的4G推出的速度相比,5G的推出速度是非常驚人的,而且在這個過程當中,中國市場在去年、以及在今後往後幾年都將扮演非常重要的一個驅動作用。此外,也可以看到5G大規模mimo系統成為不僅是中國,也是全球其他地區5G的主要部署形態。

賽靈思通信業務主管總監Gilles Garcia指出,進一步比較4G和5G推出或者部署的情況可以發現,5G對市場來說具有顛覆性的意義,他改變了運營商和OEM廠商以及OEM廠商和運營商合作的方式。先來回顧一下4G,4G的市場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的,因為他只包含一種用例,就是移動資料,運營商向消費者銷售資料,運營商與傳統的硬體OEM廠商來構建網路,基本是一對一的合作關係。

但是5G我們可以看到,他的業態模式發生了爆炸性的成長,出現了很多獨立或者其他新的聯盟,比如說O-RAN聯盟,打破了現有的商業模式,也催生出規模更小、更多樣化的供應商。我們也看到出現了很多新的運營商,比如說日本的樂天,還有像中國也出現了很多新的廣播網路,他們都在獲得頻譜,這樣的話就會挑戰傳統現有的運營商。

Gilles Garcia說,我們還會看到私有網路將充分發揮5G優勢,獲得5G的業務和能力,這在4G時代是不存在的。所以我們看到5G的商業模式要複雜很多,無線的運營商會有很多OEM廠商,有無線電的提供商,還有內容供應商,還有私有網路和顛覆性的供應商共同開發新的市場。

回頭來看看賽靈思的產品組合,不只在產品開發上既能夠滿足傳統OEM的要求,也能夠滿足新的供應商的要求,比如說O-RAN、CUDU、基帶等,我們的產品組合能夠為傳統的OEM廠商和新提供商同時提供ASIC的替代方案。此外,我們的產品組合也能夠實現強大的可擴展性,例如從大規模的MIMO宏蜂窩,擴展到小蜂窩來支援SWA標準等。

Gilles Garcia也提到,賽靈思有線與無線事業部的一個願景,主要是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首先是超大規模數位中心,還有城域和傳輸網路,再到中心局和電信雲。賽靈思在接入網路方面也有非常強的實力,一直到連接,還有有線電視和寬頻等。

關鍵字: 5G  FPGA  Xilinx(賽靈思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6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