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挑戰數位轉型重力 混合雲戰略是正確方向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709】

在數位轉型浪潮之下,企業在雲端工作環境中面臨的挑戰更為艱鉅,開發工具必須更為彈性、開放與安全。統計顯示,預計到2020年,每人平均每秒將產生1.7 MB的使用數據;另外,處理非結構化資料(unstructured data)在企業占比中也越來越大,約有95% 的企業必須管理非結構化資料,這些資料包含:社交媒體中使用的高解析度圖片、影片、直播流量,以及企業環境中增長最快的郵件和附件檔案等。

圖左起為台灣微軟雲端平台事業部產品經理廖育萱、台灣微軟雲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後、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SQL Server MVP楊志強老師。
圖左起為台灣微軟雲端平台事業部產品經理廖育萱、台灣微軟雲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李?後、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SQL Server MVP楊志強老師。

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表示,由於數據的重力,造成在轉型的過程中卡手卡腳,這是因為在過去20年來,所有的數據的積累都是來自各別不同的核心系統,例如ERT、CRM、MES、PQM等。這些系統的數據積累已經達到一個龐大的數量,但從來沒有人思考過如何打破中間的壁壘。如果這些數據變成一個一個的煙囪效應,在面對數為轉型,許多企業心中的問題是該怎麼轉,數據的洞察分析能力將會是整個轉型成功與否的關鍵。

對於企業來說,目前普遍的痛點在於,數據的戰略在哪裡。第二點則是在於地端的策略考量,許多純雲端的廠商提出,所有數據只要搬到雲端,所有的問題就可以一次治好,然而今天在台灣,這是個不可能的事情,很多大型企業,甚至中小企業,他們有很多合規的需求、延遲的需求、隱私的需求等,他們需要尋求一個雲加端的混合型戰略。這種混合雲的戰略是正確的方向,設計的概念就在於如何讓企業既能享受到雲端的戰力,又可以滿足地端合規與延遲的需求。微軟所做的,就是提供更多的選項,讓企業在構建數據戰略的時候,能有更多的選擇與彈性。

胡德民也指出,5G即將來臨,現今從物聯網到AI,所有一切的基礎都在數據。透過AI與物聯網,再加上5G的出現即將成為超強的催化劑。企業透過5G的大頻寬,可以快速收取更多的圖像、影像,並透過AI來進行更高解析度的影像缺陷偵測。然而這些數據都不具結構性,並非傳統解決方案擅長處理的範圍,這也將會影響目前企業應用的場景、人才的儲備、甚至資訊的戰略。而微軟正是要來挑戰這些阻礙企業數位轉型的重力,在授權的階段,就投入架構師與數據科學家,來幫助客戶定義安全戰略、數據戰略,以及雲端的轉型戰略。

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說,微軟SQL Server 2019對於期望加速數位轉型之客戶、降低營運成本、有大數據資料需求,及SQL Server舊有用戶來說是一大福音。隨著資料庫在台廠商投入的降低,微軟依然不斷投注產品研發,以SQL Server 30年的地端經驗,加上微軟一路以來強大的雲端實力,及台灣最大的專業技術團隊,台灣微軟將以混合雲大戰略,宣戰市場,並助台灣企業數據引擎如虎添翼。

微軟SQL Server 2019以AI整合海量資料叢集功能,兼具智慧與安全,業界領先效能,幫助企業與開發人員解決現今雲端工作環境的困難。SQL Server 2019不斷帶來創新與突破,目前SQL上已有一百萬個資料庫成功整合至雲端、五百萬的資料庫實例 (database instance)和超過千名的企業用戶。SQL Server 2019關鍵兩大亮點:智慧支援所有結構與非結構化資料、智慧資料庫自動化管理大數據,以及五大功能,包含:整合AI於海量叢集應用、支援跨平台跨語言、數據處理效能提升、數據分類與資安監控、免付費BI數據報告洞察。SQL Server 2019為更適合雲端環境,且能有效協助企業輕鬆儲存、部屬、管理並運算海量資料版本,助企業取得決策先機。

關鍵字: 5G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3.80.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