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我們最大的共同點:對Andriod執迷不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2年04月0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525】

一見鍾情也不過如此,從你遇見Andriod的那天開始,血液裡的瘋狂分子發飆的上升。白天黑夜,清晨傍晚,Andriod侵占著你的時間精力,你說不清說不明的對Andriod執迷不悟。

愛Andriod的人一定符合信男善女的標準,財色名利都是如浮雲一般,尤其是我們這些開發者。試想,憑藉著一身本領,在一個響噹噹的集團裡,工資獎金福利期全不可估量;試想,這種情癡、專注、唯一、最美的執著,怕是會令許多姑娘/小伙動心吧;在生存之外,開發者都有一顆追逐夢想的心。

在唯美之後,我們需要面對現實。開發者目前的生存狀況到底如何?先從一組數據說起。

一、220萬——2012年Android開發者數量

2008年全球第一款Android手機T-Mobile G1面世,同年中國第一本Android開發教材《Google Android開發入門與實踐》正式銷售;09年中國最早的開發者門戶:eoe開發者社區成立。從08年9月到2012年3月,細細算來將近3年半的時間,Android不再是高深的程式碼而是孩子們手中的遊戲,Andriod應用轟轟烈烈地走進了千家萬戶。

據艾媒資訊提供的數據,2011年全球安卓開發者數量達100.1萬名。預計隨著Android陣營的擴大和Android行動終端的普及,到2012年開發者數量將飆升至220.8萬名。而全球iPhone APP Store開發者將達到84.7萬名,iPad的APP Store開發者達10.9萬名。

二、71%——使用Android開發平台

如下圖所示,由果合和愛範兒的研究數據標明,71.5%的開發者選擇Andriod開發者平台,遠遠超出ios和symbian等平台,開發者對Andriod的偏愛溢於言表。

三、64%——開發者虧損所佔比例

據艾媒資訊統計顯示:2011年中國手機應用開發者實現盈利的僅佔13.7%,主要以依附企業本身(如騰訊公司的開發者)或者個人研發應用產品繼受廣告獲利為主;虧損的佔64.5%,持平的為20.8%。開發者的前景美好,但是生存狀況不容樂觀。

四、美好前景美好收益

Andriod人愛夢想,夢想同樣應該回饋Andriod人。畫餅充飢不能支撐Andriod行業的發展,開發者是堅強的同時也是脆弱的,在Andriod的起步階段我們急需呵護、關懷、純淨的空氣以及實實在在的資金支持。是時候坐下來聊聊了,風投、廣告主、應用商店們,在肯定開發者的功勞後,我們需要更多的權益,這樣我們才能攜手相伴白頭到老。廣大用戶們,開發者不是神秘的眼睛男,我們大多年齡在20-30歲之間,是朝氣澎湃的陽光男。感謝你們的支持和喜愛,多給我們一些回饋,開發者會給用戶更多驚喜。

2009年中國最早最大的開發者社區:eoe開發者門戶成立。時至今日,eoe伴隨著開發者走過了一個又一個春秋,eoe始終關注開發者的命運。因為從成立之初,eoe和開發者就是共同體,唇齒相依。

2012年,eoe開發者社區已經有超過36萬的註冊開發者用戶,在榮耀的背後,我們理應承擔更多的責任。基於以上的種種,eoe將在4月11日舉辦第十一期eoe行動開放日,這是一場移動互聯網業界的盛宴。

Andriod開發者不可缺席,因為我們對Andriod執迷不悟。

(本文經仕橙部落优亿网同意轉載到CTimes科技網)

關鍵字: Android 
相關新聞
Supermicro最新Android雲端方案採用Intel GPU
高通、三星和Google聯手推出折疊手機 定義新一波Android體驗
安卓模擬器BlueStacks推出搭載Android N遊戲平台
聯發科與Google合作 將支援Android Oreo Go版本智慧手機
IDC: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2016負成長,2017成長力道寄託iPh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51.1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