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四步幫創業者找到殺手級產品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2年05月07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027】

本文作者Michael Skok是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的合夥人之一。他所投資過的項目有:Apperian、 Akiban Technologies等。作者結合自己的投資經驗,在文章裡對創業者闡述了怎麼樣的一個思考問題的方式有助於創業者推出一個“殺手級”產品。

BigPic:450x329
BigPic:450x329

我們知道,很多成功的創業都是從開始解決具體問題開始的。所以,在創業一開始,我們需要先明了問題的本質。

如果在你沒有完全明白問題本質的時候就投身於製定解決方案之中,這就是一個失策。

在此以前,我會用四個問題來判斷一些問題是否值得去解決:

1.問題是否不切實際?

2.是否一定要修復這個問題?

3.問題是否緊急?

4.是否可以有足夠的空間讓你見縫插針?

現在你可以通過審定它的範圍並去解決任何問題了,接下來的問題是,你打算用什麼樣的產品怎麼去解決這個問題。

對此,我的建議是你必須學會用多維度的方式去思考,你要在革命性創新、如何建立起技術壁壘和找到顛覆性的商業模式這三者之間都有所思考,這樣的話能幫你更好的找到殺手級產品。

革命性創新與修修補補不同,它們對於問題往往有不同的視角和解決方案,通過改變行業的規則,帶來革命性的利益。

而建立起技術壁壘是阻止其他對手進入革命性創新開闢的新市場的門檻,如知識產權等,具備這些會讓自己具有競爭優勢。

顛覆性的商業模式會有利於促進業務增長。 Groupon是一個顛覆性商業模式的例子,因為它圍繞交易通過聚合大量需求改變了價格的供求關係。

作為一個投資者,我通常選擇一些不一定要在技術上有革命性突破,甚至不需要改變現有流程和環境,但會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創新。VMware引起了虛擬的流行,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證。這跟我最近投資的資料庫技術公司Akiban一樣,在沒有改變應用和數據丟失的情況下能將訪問速度提速10~100倍。

你也許會問,為什麼要形成顛覆性的思路去解決問題,為什麼要去做殺手級的產品?這是因為,而非顛覆性則意味著你投資的回報會被打折。如果創業者不能投入十倍的承諾,投資人寧願什麼也不做,也不願意去承擔投資的風險。這就是事實。

現在你可以對你要解決的問題開始定義,評估他們回報率,並判斷否值得去解決,並製定解決方案和將殺手級的產品實施。在這個時候,我們更希望和創業者探討的問題是:我們的解決方案最吸引人的地方在哪裡?憑什麼打動滿懷疑慮的消費者。

最後一點就是發揮自己的強勢,做最真實的自己,做這樣的一個殺手級的產品你有哪些資源,該怎麼全力去做。自立在打造價值觀念的路上是最重要的,自立的人才能成為一個好的創業者,畢竟,事情是靠創業者創出來的,而不是靠說出來的。

(本文經仕橙部落优亿网同意轉載到CTimes科技網)

關鍵字: Android  Database  Mobile 
相關新聞
Supermicro最新Android雲端方案採用Intel GPU
高通、三星和Google聯手推出折疊手機 定義新一波Android體驗
安卓模擬器BlueStacks推出搭載Android N遊戲平台
聯發科與Google合作 將支援Android Oreo Go版本智慧手機
IDC: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2016負成長,2017成長力道寄託iPhon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Arduino IDE 2.3來囉 程式再也不怕Bug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7.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