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未來半導體標準化著重EMC和三D封裝議題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03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083】

外電消息報導,電子資訊技術產業協會(JEITA)半導體分會、半導體技術委員會與半導體封裝產品技術專門委員會,日前舉行了08年度的報告會議。會議中指出,執行標準化是為了解決EMC和3D封裝的時間。

三個組織在會議中表示,如果不掌握半導體的EMC特性,確保電子產品的EMC性能,開發產品將變得非常困難。在EMC方面,系統商和半導體廠商在共用資訊的基礎上,針對半導體的EMC特性的測定方法和建模的標準化意義重大。活動的目的是確立半導體EMC特性的評測方法和模擬建模方法,推動EMC模擬工具的開發。

此外,在年度報告會上,電裝公司也從ASIC廠商的角度,分析了EMC模型資訊,並介紹了試製前問題的修改實例,並將雜訊耐性提高至1.5倍。

而在半導體封裝中,為了實現摩爾定律,各公司正在積極開發三D封裝。同時,制定了PoP(package on package)層疊封裝的相關設計指南、翻轉測定方法及最大容許值的定義等。日後需要靠堆疊記憶體的更新、容量的標準化、記憶體的通用化及省略凸塊間距(Bump Pitch)轉接來降低成本。

至於DRAM記憶體的標準化,該會議也表示,將在2012年確立DDR4規格,並從09年度開始實施標準化作業。為此,08年度進行了需求調查。結果顯示,設想用途依次為視訊、照片和語音。對於記憶體的要求,希望降低耗電量的廠商較多。希望待機耗電量降至0.1mW以下,執行時間小於30ns。記憶體的外形尺寸方面,要求減薄至0.5mm以下,約與現有的記憶體相當。

關鍵字: EMC  3D IC  JEITA 
相關新聞
SCHURTER 為電子應用設計全新EMC濾波器
碩特擴建羅馬尼亞生產基地 先進EMC製造設施正式啟動營運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Ansys半導體模擬工具通過聯電3D-IC技術認證
Ansys熱完整性和電源完整性方案通過三星異質晶片封裝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212.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