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BM與資策會成立台灣第一座「智慧城市展示中心」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754】

台灣IBM與資策會今日(11/12)宣佈,共同成立台灣第一座「智慧城市展示中心(Smarter City Demo Center)」,並建議各縣市政府從應變中心、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能源、河川管理、智慧社區等6大解決方案著手,打造智慧城市未來藍圖;同時,雙方將結合並招募更多的合作夥伴,投入軟硬體技術與資源,以實際行動開發各項Smarter City解決方案。

台灣IBM總經理于弘鼎表示,自今年起,IBM積極推動「智慧的地球(Smarter Planet)」企業願景,其中「智慧的城市」扮演著極為重要的一環。他指出,由於過快的都市化,讓所有城市都面臨經濟發展、交通運輸、市民安全及健康等問題。IBM於2009年對全球230多個城市的市長進行了訪問,瞭解全世界城市所面臨的最重大的挑戰來自以下6個方面:交通運輸、能源與公共設施、健康、公共安全、政府服務和教育。有鑒於此,全球許多城市已開始投入資源,進行智慧型城市的規劃。

資策會執行長柯志昇表示,配合政府推動「智慧台灣」政策,資策會的各項科技專案研發,也鎖定智慧生活基礎設施和應用與服務兩大研發方向,希望以智慧生活科技帶動服務創新、創造生活福祉。而今日與IBM合作的「智慧城市展示中心」,乃架構在兩年前雙方成立的「SOA創新研發中心(SOA Innovation Center)」基礎上,不論是資策會或是IBM都將加碼投入更多技術與資源,希望能為產業界提供更適切的技術與服務,吸引更多軟體開發業者開發成功的各項智慧城市系統,以利進行未來城市之建設。

IBM大中華區軟體事業處業務總經理林鴻昱進一步說明,智慧城市是都市發展的必然結果,藉由各種設備之間更強的連結性(Interconnected)、功能性(Instrumented)及更高的人工智慧(Intelligent),來感知並回應城市的活動與變化,為居民和企業提供適合生活、工作、營運和發展的理想場所。

目前IBM已成功幫助全球眾多城市建置智慧型系統,包括:分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市與新加坡的「智慧型交通系統」,以及為大陸江蘇省昆山市政府啟動的各項「智慧城市」合作案,藉由成立「智慧城市展示中心」,必能成為台灣軟體開發業者的創新平台,加速台灣都市創新轉型。

關鍵字: IBM  資策會 
相關新聞
資策會攜手遠傳電信參與3GPP國際資安標準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PCIe橋接AI PC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1.1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