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F-RAM記憶體與XENSIV連接感測器獲CES 2023創新大獎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697】

英飛凌旗下的EXCELON F-RAM記憶體、XENSIV連接感測器套件(CSK)和用於智慧家居領域的智慧警報系統(SAS)三款產品,榮獲CES 2023創新大獎。今年,共有超過2100種產品參與了該獎項的角逐,申報總量創下歷史新高。

英飛凌榮獲三項CES 2023創新大獎
英飛凌榮獲三項CES 2023創新大獎

獲獎結果在2023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 2023)開幕之前進行了公佈。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科技盛會CES 2023將於1月5日至8日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

CES創新獎由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CTA)主辦,是一場年度獎項評選活動,旨在從28個消費技術產品類別中評選出傑出的設計與工程產品進行表彰。評分最高的產品將獲得?最佳創新獎」殊榮。

由媒體、設計師、工程師等業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從創新、工程與功能、外觀、設計等多個面向,對廠商提交的產品進行評審。

英飛凌榮獲CES 2023創新大獎的三款產品包括:

英飛凌EXCELON F-RAM記憶體:市場上容量最高的F-RAM記憶體,可支援高達54 MB/s的資料傳輸量。EXCELON以其容量、性能和可靠性為主要特點,是可攜式醫療設備、可穿戴設備、物聯網感測器、工業應用和汽車應用的理想資料記錄記憶體。

該產品家族還包括適用於可攜式醫療設備和可穿戴設備的超低功耗F-RAM記憶體——EXCELON LP,具有休眠、徹底關機、待機等多種省電模式,其能耗僅為EEPROM的二百分之一,是NOR快閃記憶體的三千分之一。

英飛凌智慧警報系統:這款多層次的安全系統利用XENSIV麥克風和XENSIV氣壓感測器採集的資料,結合聲學事件檢測技術以及在PSoC微控制器(MCU)上運行的感測器融合演算法,可提供真正有效的保護,監控和防止入室盜竊與非法闖入等事件的發生。

該系統引入了TinyAI機器學習演算法,利用一個感測器融合架構管理聲音事件、壓力事件或者多源的訊息和資料。透過綜合分析音訊以及壓力訊息,該智慧警報系統可以僅針對預期的用例,例如:煙霧偵測、住宅非法入侵和一氧化碳偵測等,發揮作用。

英飛凌XENSIV連接感測器套件:作為在物聯網設備開發上體驗感測器的應用平台,該套件可賦能設計工程人員基於英飛凌的雷達、環境感測器和其他感測器以及整套系統級的半導體解決方案,快速進行原型設計和開發。

利用這套連接感測器套件,物聯網開發者可以基於開發生態系統快速設計、開發和製造產品。除了支援原型創建以外,該套件還支援對感測器驅動的物聯網產品和用例進行測試。所有這些特性使客戶能夠顯著縮短智慧家居應用從概念驗證到完全開發物聯網設計的時間。

該套件配備了XENSIV BGT60TR13C(60GHz毫米波雷達)、光聲光譜(PAS)的二氧化碳感測器和DPS368氣壓感測器、PSoC 62低功耗雙核MCU,以及低功耗Wi-Fi(2.4 GHz和5 GHz頻段)與藍牙5.0 combo晶片,同時還搭配了OPTIGA Trust M安全元件,以及英飛凌的ModusToolbox軟體生態系統。

CES 2023新亮點:CES與世界藝術與科學學院(WAAS)合作,共同展示了支援聯合國在全球促進人類安全的關鍵技術。在CES 2023,CTA還擴大了CES創新獎的範圍,新增了一個有關人類安全的獎項類別(Human Security for All),以表彰推動人權保護的技術,該項目包含了八個新的技術子類別。

關鍵字: Infineon(英飛凌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6.34.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