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C或DC沒煩惱 快捷LED驅動IC智慧有效率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053】

隨著LED照明應用,特別是住宅照明應用日益普及,設計人員正在尋求比TRIAC方法更高效率,並且適合現有的插槽規格的調光解決方案。此外,這些解決方案必須能夠在小空間尺寸內可靠地工作,同時提供高效率。

快捷半導體技術長Dan Kinzer(左)與亞太銷售及市場行銷暨應用工程副總裁兼台灣區總經理藍建銅(右)。
快捷半導體技術長Dan Kinzer(左)與亞太銷售及市場行銷暨應用工程副總裁兼台灣區總經理藍建銅(右)。

為了幫助設計人員面對這一挑戰,半導體公司(Fairchild)開發出具有功率因數校正(PFC)的FL7701智慧型非隔離型降壓LED驅動器。該元件採用了允許自動檢測AC輸入電壓狀況的數位技術,可以建構特別內部參考訊號以提供高PFC。FL7701還可使用DC輸入電壓操作,自動感測AC對比DC輸入電壓狀況。在多重反射罩(MR)照明應用中,傳統技術由於使用變壓器,變壓器的轉換過程會導致額外損耗。現在,採用與DC或AC離線輸入直接相連的 FL7701,便可以取代這種傳統的低效率方法。

FL7701 LED驅動器結合了小外形尺寸和高功能密度,可讓設計人員節省多達20%的整體材料清單(BOM)成本和高達60%的電路板空間。這種組合適合LED照明應用中PCB空間有限情況,並且支持類比調光功能。

高整合度設計則提供了所需的高可靠性,使發光體使用壽命延長到五年以上,而目前的方案使用壽命只可達到三年。由於輸入、輸出或FL7701 Vdd電源不需要電解電容,故能夠進一步提高可靠性。

數位功率因數(PF)實現 (>0.9)和較低的整體諧波失真(THD),以及90%的電氣效率,可為終端系統節省更多能源。這些特點綜合起來,使得FL7701能夠節約能源,滿足如能源之星(Energy Star)等全球各地最嚴格的法規要求。

快捷半導體的IC設計技術可以提高功率效率(>90%),並帶來住宅應用所需的高照明品質。FL7701採用SOP-8封裝供貨,適用於室內裝飾燈;LED燈泡或PAR燈中的向下式照明(down light)、反射燈、MR燈或主流E26/E27或雙接腳(Bi-Pin)燈座,以及用於低功率照明器材的LED燈。

快捷半導體為高(>50W)、中(20W-50W)、低(<20W)功率範圍LED驅動應用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系列。高整合度PWM和PFC控制器解決方案可以降低整體材料清單(BOM)元件數目以設計更小尺寸的照明產品,簡化產品設計,同時提高整體照明的效率。

關鍵字: LED  Fairchild(快捷半導體
相關新聞
聚積科技展示最新車用LED驅動晶片 推動汽車應用創新
全球首款天然植物LED封裝 隆達將於Touch Taiwan 2023展出
三星展示MICRO LED電視 模組化設計可依需求客制化
ROHM新款4通道、6通道LED驅動器適用液晶背光 助車電顯示器降低功耗
聚積科技於ISE 2023展出新一代LED顯示驅動晶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0.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