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olt和PCCW Global使用區塊鏈技術加速店商間支付結算時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19】

Colt Technology Services連同香港電訊旗下國際營運業務部門PCCW Global與區塊鏈(Blockchain)新創公司Clear 合作,演示區塊鏈技術能將電訊營運商間的結算時間從小時縮為分鐘。

此一概念驗證(PoC)的目的在於確定區塊鏈技術具備的優勢是否可以讓營運商間的結算更具效率、可靠,且具可擴充性。

此項概念驗證特別專注於國際批發語音業務語音分鐘數的結算,因為大多數的電訊營運商都有類似的交易流程。

今日,儘管這些結算對批發電訊業者具有的財務上的重要性,它們仍涉及人手處理,對各方來說成本高昂。在此次測試中,區塊鏈分散式、密碼強制執行、不可變分類帳技術的應用,促使成千上萬的通話記錄在數分鐘內被分析和結算。區塊鏈技術的使用讓原來費時數百小時的手動工作縮減到數秒的自動化驗證和結算。

此外,由於行業中敏感和專有信息的交換十分頻繁,欺詐行為十分普遍,糾紛解決可能曠日廢時且繁複,區塊鏈技術可為行業中的交易添加額外一層的安全性和可信度。

現今大多數的區塊鏈技術都缺乏可擴展性、合約隱私和企業級服務邏輯的解決方案,而這些對於整個行業的結算與清算平台至關重要。通過在現有的區塊鏈實作上使用各種專有技術,本項概念驗證展示了以區塊鏈為基礎的批發交易系統的可行性。

Colt和PCCW Global都是ITW環球領袖論壇 (GLF) 的成員,在該論壇上,區塊鏈的討論被突顯出來,雙方也是在此論壇中鞏固了合作關係。環球領袖論壇的目標乃是在電訊行業中營造一個專注於供應商間無所不在和相互操作性的環境。此項概念驗證即圍繞著這些主題,嘗試了解區塊鏈等技術如何裨益整個行業。

Colt首席執行官Carl Grivner表示:「我們的目標在創建一個更加敏捷,以客戶為導向的組織,目前通過探索區塊鏈等顛覆性技術的優勢是實現此一目標的一種方式。我們和PCCW Global與Clear的合作具有開創性的意義,已經演示了區塊鏈如何能改變電訊行業展開業務的方式。」

PCCW Global行政總裁及環球領袖論壇主席夏晉桓表示:「大家都在談論區塊鏈,但到目前為止,電訊行業中的使用案例一直相當有限。雖然此一部署目前只有在概念驗證的階段中進行,通過我們和Colt 的合作,我們渴望展示通過相互操作的方式,區塊鏈的各種潛在用途如何能在我們的行業中帶來價值。」

Clear行政總裁Gal Hochberg表示:「對任何企業來說,創造出能夠真正影響整個行業運作的創新力量,讓人感到興奮。此項概念驗證標誌了區塊鏈將如何為電訊業帶來革命的開端。」

在兩次個別的演示中,其中於2018年1月在太平洋電信聯盟年會中所進行的那一場概念驗證,展示了區塊鏈的使用正面結算電訊營運商間語音流量的支付,將通常費時數周,有時數月,的密集人工操作時間縮減到一分鐘不到。

Grivner先生總結表示:「此次概念驗證亦見識了一種加密貨幣模式的開端,即不再以現金交換以結算交易,電訊業者可轉而使用代幣為基礎的信用環境。如果成功,這樣模式的適用會超出電訊業群體而及於其他的科技服務供應商。」

關鍵字: 區塊鏈 
相關新聞
工研院成立車輛區塊鏈技術SIG 開創智慧交通新局
【東西講座】5月6日 區塊鏈&加密貨幣& NFT基礎知識
Pay Wink整合區塊鏈創新流動性機制
EDSX將開放二級市場 協助資產代幣化行業起飛
區塊科技攜手產業界 推出區塊鏈不動產線上簽約與存證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