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12月16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1956】

感測器的發展正引領著科技潮流。ST亞太區(不包括中國)MEMS部門負責人Shaun Park受訪時指出,在感測器領域,供應商通常著重於提供高精準度,然而,ST不僅注重於此,更將焦點放在賦予感測器智慧功能上。這種「智能」不僅限於測量資料,更包含執行複雜運算的能力,有助於減少MCU的工作負擔。此外,ST的感測器設計開放且易於整合到ST的生態系統中,使客戶能夠輕鬆配置感測器,滿足其多樣的需求。

ST的感測器系列具備卓越的執行能力和機器學習內核心
ST的感測器系列具備卓越的執行能力和機器學習內核心

ST的感測器系列不僅具備卓越的執行能力和機器學習內核心,更有部分感測器產品搭載ISPU(智慧感測器處理單元)功能,使其在晶片上內嵌多樣化的配置功能。透過感測器融合,這些設備能夠執行涉及數學定義的資料融合。ST不僅提供技術優勢,更致力於為了解技術的工程師提供協助和指導。

談到利用ST感測器的應用,首先關注市場上廣為人知的動作感測器。這種感測器已經廣泛應用於手機功能,如螢幕的縱橫顯示和偵測手機的使用時間。ST的感測器同樣具有這些出色的功能。

ST感測器還廣泛應用於TWS(真正的無線身歷聲)裝置,通過偵測人們的頭部動態,透過骨傳導提供更高品質的音訊或降噪效果。在AR/VR應用中,ST的感測器可用於追蹤使用者在螢幕上的視線位置。

對於電腦周邊需要省電功能和更高精準度的設備,ST的感測器提供了卓越的解決方案。

在影像領域,ST擁有四個令人振奮的產品系列,包括一體化的ToF(飛行時間)模組、3D ToF感測器、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和環境光感測器。每個系列都為特定應用提供了理想的解決方案。

3D飛行時間感測器是一種新興技術,能夠提供深度資訊,具有高達50萬像素的解析度。全域快門影像感測器可廣泛應用於消費性和工業領域,同時適用於家庭監控的清潔機器人、掃描器、無人機等。環境光感測器則不僅能提供手機和照明產品的亮度讀數,還能提供豐富的成分、RGB、紅外線和清晰度等資訊。

ST的解決方案同樣適用於汽車應用,包括車內監控。紅外線解決方案用於駕駛監控系統,確保駕駛員保持警覺。這項技術已經廣泛應用於現有車型中,未來將在新車型中得到進一步推廣。駕駛監控系統的延伸還包括乘客監控,可區分攜帶行李和攜帶孩子的情況,將在未來兩年變得更加重要。

ST最新一代的技術使用2D和3D影像偵測,可以準確辨識車內的人或物件。這項技術不僅確保使用手機的駕駛是車主,還能確認車內的孩子是駕駛的孩子。這為機器視覺在汽車中的應用帶來更多可能性,包括臉部辨識、資訊娛樂和虛擬現實。

總的來說,意法半導體以其廣泛的創新產品組合引領著科技的未來。ST與合作夥伴緊密合作,透過ST的生態系統提供無縫整合體驗。創新是ST的核心DNA,未來ST將持續投資和推動軟體和硬體解決方案的不斷改善。ST感測器,為打造智能世界開啟嶄新可能。

關鍵字: STM32  MCU  ST(意法半導體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發布2024年永續發展報告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20.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