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數位化及AI時代下的住宅 聚碳酸酯材料應用最佳時機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589】

隨著家電用品連網程度與自動化的持續提升,數位化的觸角早己進入居家環境中,可見智慧家庭已是未來趨勢。科思創正於10月16日至23日,在2019年德國杜賽道夫國際塑膠及橡膠展(K展),針對新世代家電展示五項引領業界的設計概念與原型。

德國創新策略與工業設計諮詢公司designaffairs資深設計策略師孟哲斯(Jonas Michels)表示:「物聯網與人工智慧正驅使未來居住環境設計的改變。我們相信未來家電產品會變得更加自動化、個人化、人性化,也更具備整合性與互動性。」

為因應潮流,設計師與製造商需要可靠且能提供多樣材料的合作夥伴,就像科思創不斷探索生活型態與家電用品開發,並且協助合作夥伴實踐創新。孟哲斯表示:「我們藉由共同設計開發先進產品概念來迎接這些挑戰。透過密切合作,科思創與designaffairs將實踐前瞻性的設計。」

至2024年的設計趨勢

科思創聚碳酸酯業務部全球電子電氣及家電市場營銷副總裁博峖德(Dr. Andreas Brandt)表示:「我們不斷探索家電產品設計在未來幾年的變化,所以我們才能與客戶有共同的想法,並提供符合未來趨勢與需求的材料解決方案。」博峖德進一步表示:「科思創是工程塑料的領導者,不僅可以將聚碳酸酯材料,開發出具備輕量化、阻燃性和抗衝擊等特性,而我們同時也極力推動未來家庭數位化,創造永續且相互連結的未來。」

材料解決方案必須在美學與功能性間取得平衡,才能在創造永續產品上提供更廣闊的設計自由度。且同時要有助於實現CMF設計(色彩、材料、加工)所需的外觀與感受。而附加要求則包含連結度、智慧介面與自動化功能。此外,永續材料必須符合更高的產品安全標準,並且易於維護。最後,應使產品或零件在其使用壽命結束後仍可再利用。

從物聯網控制單位到多功能工作區

科思創將在K展6號展廳A75號展位中,針對這些裝置發表引領潮流的設計概念、展示外觀模型以及提出相關的材料解決方案。

‧ 直覺式物聯網控制裝置:具備個人化存取控制與實際使用者經驗。

‧ 無線空氣清淨機:可攜式空氣處理器,搭配可充電式鋰電池與動作感測器。高度標準化與模組化設計可促使回收材料的使用與零件的再利用。

‧ 智慧皮膚保養裝置:具備感測器與光照治療功能,管筒可重複填充乳霜,免去使用拋棄式包裝。

‧ 智慧清潔及貨物機器人(Cargo Bot):額外具備物品運輸功能,且可連結智慧社區與智慧物流。

‧ 多功能模組工作區:使在家工作與協作活動更有效率,且可與家庭室內設計完美結合,具備高度的環境適應性。

關鍵字: 數位化  人工智慧  物聯網  科思創 
相關新聞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安立知與DeepSig使用AI革新頻譜感測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3.80.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