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勤業眾信:企業應善用政策 加速邁向智慧轉型與永續目標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4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33】

因應現今數位浪潮與淨零趨勢,低碳化與智慧化升級轉型已是全球共識,經濟部也鼓勵台灣製造業應趁此機會升級轉型,透過數位科技帶動整體製程智慧化、智慧應用帶動供應鏈共同減碳,邁向智慧轉型和淨零永續目標。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近日也與資策會合辦研討會,針對導入專家諮詢診斷、升級轉型補助、產業人才培育等相關方案說明與媒合,加速產業升級轉型。

因應現今數位浪潮與淨零趨勢,經濟部也鼓勵台灣製造業應趁此機會,利用政策透過數位科技邁向智慧轉型和淨零永續目標。
因應現今數位浪潮與淨零趨勢,經濟部也鼓勵台灣製造業應趁此機會,利用政策透過數位科技邁向智慧轉型和淨零永續目標。

會中勤業眾信風險諮詢顧問公司資深副總經理楊尚儒指出:「隨著數位科技的快速發展,企業主近期常問的問題,已經從過去幾年探討數位化的必要性,轉變為希望找到更多適合公司策略與流程的案例;以及如何善用數位科技,因應市場環境劇烈的變化,提升企業韌性,將是2024年的重要課題。」

資策會主任蔡明宏進一步表示,受惠於經濟部產業發展署推動「疫後特別預算升級轉型計畫」,支持台灣電子資訊製造業面對全球智慧化、低碳化轉型兩大轉型需求,提供顧問諮詢診斷、升級轉型補助、碳盤查計算與數據交換機制實證等推動政策;並透過擬定減碳路徑指引,制定產業共通性發展機制,以供應鏈模式推動加速電子資訊製造產業升級轉型。

勤業眾信風險諮詢顧問公司專案協理黃怡璇表示,目前製造業正加速導入智慧化技術,以提升生產效率、降低成本、達成永續發展目標。其中,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導入的重要性日益受到重視,經過模擬人工操作,自動化重複性、規則性的作業,如資料輸入、匯出、彙整、流程審核等,釋放員工勞動力,免於繁瑣的重複性工作,並減少因人為錯誤造成的損失,大幅提升生產效率。RPA更可以作為智慧製造的基礎,進一步結合AI、大數據應用,加速提升工廠的智慧化程度,優化製程品質,壯大市場競爭力。

勤業眾信風險諮詢顧問公司專案協理蘇盈誠表示,過去即便再完善的工控系統、MES、環安系統,回饋的資訊終究是已經或正在發生而不得不接受的「結果」。如今我們結合日趨完善的運算基礎、AI與數據分析方法,已能夠確實透過這些過往累積的歷史,進一步來推算未來可能遭遇的風險與異常。

無論是預判可能有損壞風險的管線、可能發生工安意外的高風險區域、AI預估銷量來推算過多或不足的備料;甚至在交易成立前,就預測未來可能欠款的機率來趨避信用風險,都已是智慧轉型「支配風險」的現在進行式。

廣達林百里董事長日前也在人工智慧年會中曾提及,「未來將只有懂AI跟不懂AI的人」,而政府也大力補助企業發展相關的轉型應用。在這場智慧轉型的現代戰爭中,勤業眾信提醒企業應運用科技強化數據力,佈建戰情室掌握先機才能脫穎而出,再創下一個轉型高峰。

關鍵字: 數位轉型,減碳  勤業眾信 
相關新聞
勤業眾信:越南受惠地緣政治 吸引台商投資再生能源與科技業
勤業眾信:積極推動永續X數位雙軸轉型 打造製造業的永續藍圖
勤業眾信揭2023製造業升級關鍵 用AI強化安全永續供應鏈
勤業眾信:數位轉型是台灣企業保持競爭力的關鍵
勤業眾信看好亞洲元宇宙商機 看好台灣供應鏈分食每年1.4兆元大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桃園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way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見桃園新價值
» 高效能馬達關鍵技術研討會(下)
» 從工控自動化邁向無人工廠(二)
» 從工控自動化邁向無人工廠(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42.2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