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與鴻海合作建立工廠和系統 推動人工智慧產業革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251】

NVIDIA 宣布與鴻海科技集團合作,加速人工智慧產業革命。鴻海將整合NVIDIA 的技術來開發新型資料中心驅動廣泛的應用,其中包括製造和檢測工作流程的數位化、人工智慧驅動的電動汽車和機器人平台的開發,以及持續增長的基於語言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左)與鴻海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劉揚偉(右)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左)與鴻海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劉揚偉(右)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和鴻海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劉揚偉在台北舉辦的鴻海科技日爐邊對談中宣布,雙方合作將從創建基於NVIDIA的加速運算平台的人工智慧工廠開始。人工智慧工廠為一種NVIDIA GPU 運算基礎設施,搭載最新的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和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專門用於處理、精煉、將大量資料轉化為有價值的人工智慧模型。

鴻海也正在開發基於NVIDIA技術的智慧解決方案平台:

●鴻海智慧電動車(Smart EV)將建立於NVIDIA的下一代自動駕駛汽車車隊平台NVIDIA DRIVE Hyperion 9之上,並由其未來的汽車SoC NVIDIA DRIVE Thor驅動。

●鴻海智慧製造(Smart Manufacturing)機器人系統將建立於NVIDIA Isaac AMR自主移動機器人平台之上。

●鴻海智慧城市(Smart City)將整合NVIDIA Metropolis智慧影像分析平台。

黃仁勳表示:「製造智慧這種全新的製造業已經崛起,而生產這些智慧的資料中心就是人工智慧工廠。作為全球最大的製造商,鴻海具有在全球建立AI工廠的專業知識和規模。我們很高興擴展與鴻海的長達十年的合作,以加速人工智慧工業革命。」

協助鴻海客戶打造人工智慧資料工廠

鴻海正在與NVIDIA密切合作,為尋求創建和營運自己的人工智慧工廠的全球客戶群建造大量基於NVIDIA的CPU、GPU和網路技術的系統,並使用 NVIDIA AI Enterprise 軟體進行最佳化。

鴻海用於建構這些客製化設計的關鍵 NVIDIA 技術包括每個主機板配備 8 個 H100 GPU的NVIDIA HGX 參考設計、NVIDIA GH200 超級晶片、NVIDIA OVX 參考設計和 NVIDIA 網路。

借助這些系統,鴻海的客戶可以利用 NVIDIA 加速運算來提供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並使用模擬來加速工業機器人和自動駕駛汽車等自主機器的訓練。

鴻海著眼於發展有潛力的人工智慧工廠

除了為客戶配備由 NVIDIA 驅動的人工智慧工廠以進行設計和模擬外,鴻海也著眼於建造自己的人工智慧工廠,該工廠將利用 NVIDIA Omniverse、Isaac 和 Metropolis 框架,以滿足電子產業極其嚴格的生產和品質標準。

邊緣人工智慧和模擬的進步得以部署每天可以行駛數英里的自主移動機器人,以及用於組裝組件、塗敷塗層、包裝和執行品質檢查的工業機器人。

具備這些 NVIDIA 平台的人工智慧工廠可讓鴻海在佈建到實體世界之前完成人工智慧訓練、增強工廠工作流程並在虛擬世界中運行大量模擬。端到端模擬機器人和自動化流程為鴻海提供了一條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時間和成本的途徑。

開發安全的、人工智慧驅動的電動車

鴻海也將向全球汽車製造商提供一系列 NVIDIA DRIVE 解決方案。鴻海目前已是基於 DRIVE Orin 的電子控制單元(ECU)的一級製造商,並在未來擴展到基於 DRIVE Thor 的電子控制單元。

作為代工製造商,鴻海將提供下一代高度自動化和自主且富含人工智慧的電動車,這些電動車採用即將推出的 NVIDIA DRIVE Hyperion 9 平台,其中包括 DRIVE Thor 和最先進的感測器架構。 這將使鴻海及其汽車客戶實現功能安全、可靠、軟體定義汽車的新時代。

關鍵字: 生成式AI  人工智慧  NVIDIA  鴻海(富士康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40.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