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穿戴式裝置聯網選擇增 LoRa/SIGFOX可望入陣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8月2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7753】

以往,穿戴式裝置聯網技術最耳熟能詳的不外乎就是Wi-Fi,或者是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BLE)等,不過隨著LoRa與SIGFOX等新興低功耗廣域無線技術冒出頭,一些穿戴式裝置製造廠商也開始注意到,這些低功耗聯網技術也適用於未來的穿戴式設備上。

意法半導體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表示,該公司開始觀察到一些穿戴式裝置製造廠商,正在研發如何將低功耗廣域無線技術加入設備中使用。
意法半導體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表示,該公司開始觀察到一些穿戴式裝置製造廠商,正在研發如何將低功耗廣域無線技術加入設備中使用。

意法半導體資深產品行銷經理楊正廉表示,該公司開始觀察到一些穿戴式裝置製造廠商,正在研發如何將LoRa與SIGFOX等低功耗聯網技術加入設備中使用。

令人疑惑的是,這些聯網技術通常會與智慧城市(Smart City),或者是機器對機器(M2M)等應用相關。穿戴式裝置未來可能採用這些技術嗎?楊正廉笑著說,這是有可能的,舉例來說,兒童智慧手錶即適合使用LoRa技術。

楊正廉進一步解釋,穿戴式裝置製造商皆在思考,像是兒童智慧手錶如此簡單的應用,只需要傳輸兒童目前的位置,或只是當下的身體狀態,是否只需要一項低功耗但廣域的連線技術即可。

過去,父母使用兒童智慧錶監測小孩的位置,皆是使用手機平台,並透過全球移動通信系統(GSM),或是長程演進計畫(LTE)加以監控;然而,此二項技術功耗較高,且父母需要的資訊量並不高,所以低功耗廣域無線技術較適合使用者的需求。

楊正廉認為,未來LoRa與SIGFOX等技術,在穿戴式裝置領域也將可開拓另一片天;且若是Low Power LTE發展雛形明確後,也可望加入穿戴式裝置聯網技術的陣容。

那麼是否即代表未來搭載於穿戴式裝置的微控制器(MCU)效能必須提高,以應付設備將擁有多項的聯網技術?對此,楊正廉表示,一部裝置選定一項聯網技術即可;以牛隻追蹤為例,若是農夫欲追蹤農莊裡的一群牛究竟在何處,可於牛隻身上安裝具有LoRa功能的GPS 追蹤器定位牛群位置,而此項裝置並不需要其他的聯網功能。

關鍵字: 穿戴式裝置  聯網  Wi-Fi  BLE  LoRa  低功耗  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意法半導體高性能無線微控制器 符合將推出的網路安全保護法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205.2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