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避免行動裝置充電再爆炸 Dialog推電源轉換器系列晶片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6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886】

2016年行動裝置最火熱的話題,莫過於三星所推出的旗艦手機Note 7電池過熱及自燃頻傳的事件。為了避免此一情況再度發生,戴樂格(Dialog)推出高效充電產品系列的最新電源轉換器IC─DA9318,此一解決方案除了可提供快充效率、滿足現今智慧手機充電電池需求外,更具備電壓、電流、溫度、安全時間、Watchdog,以及充電插座偵測等18項保護項目。

戴樂格資深副總裁暨行動系統事業群總經理Udo Kratz(左二)表示,新系列產品電源轉換效率高達98%;戴樂格資深副總裁暨電源轉換事業群總經理Davin Lee說明,iW656為一個毋須搭載MCU的解決方案。
戴樂格資深副總裁暨行動系統事業群總經理Udo Kratz(左二)表示,新系列產品電源轉換效率高達98%;戴樂格資深副總裁暨電源轉換事業群總經理Davin Lee說明,iW656為一個毋須搭載MCU的解決方案。

戴樂格資深副總裁暨行動系統事業群總經理Udo Kratz表示,新系列產品電源轉換效率高達98%,且為無需使用電感器(Inductor)的解決方案,完全採用電容技術;且其操作電壓範圍廣泛,一路從5.5V到10.5V皆可支援,倘若客戶有需要,也可以將最大操作電壓調整至20V。通訊介面方面,其採用I2C的通訊協定。

據了解,此一系列有兩個產品─DA9318L與DA9318M,前者提供高達8A充電電流,支援35W充電功率;後者則提供高達10 A充電電流,支援44W充電功率。Kratz認為,此一系列產品為真正的端對端的充電解決方案,無論在安全與性能方面都是最佳的解決方案。

除此之外,該公司也推出了以狀態機(State Machine)為基礎打造的USB-PD(USB Power Delivery)介面晶片iW656,設計人員能利用該晶片開發出符合多項標準的高能效設計並應用於小型旅行轉接器,使其具備快充功能以及高功率密度。

戴樂格資深副總裁暨電源轉換事業群總經理Davin Lee說明,此為一個毋須搭載微控制器(MCU)的解決方案,相較於傳統以MCU為基礎的方案,基於狀態機的控制器,能實現更簡單的轉接器設計。

Lee進一步說明,該公司所推出的USB-PD介面晶片需要的元件數量少,可發揮狀態機晶片降低成本及簡化設計的特性。採用iW656的應用,與之前USB充電技術相較,USB-PD支援相容裝置更高的功率需求與更快的充電速度,更可滿足現今消費者對於快速充電的需求。

Lee認為,USB-PD是下一代行動轉接器的趨勢,此一晶片能完全滿足對USB-PD的需求。目前市面上基於微控制器單元的控制器產品讓轉接器的設計過於複雜,同時卻要求外型小而每一代供電力更高。

關鍵字: 電源轉換器  Note 7  快充  電感器  電容  State Machine  USB-PD  Dialog 
相關新聞
TI獨立式主動EMI濾波器IC 可滿足高密度電源供應器設計
ROHM針對車電與工控裝置 推出額定功率分流電阻LTR10L
TDK頒發2021財年最佳全球表現獎予Digi-Key Electronics
TI全新升降壓轉換器具備整合式超級電容器充電功能
Dialog Semiconductor 電源管理方案獲Xilinx採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59.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