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攜手飛鳥車電與臺灣守護者聯盟 以智慧科技守護居家安全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7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77】

根據統計,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的人口占總比率將達到20%,高齡者的健康與居住環境安全成為社會關注焦點。英飛凌科技(Infineon)攜手飛鳥車電,與臺灣守護者聯盟社會公益協會(簡稱守護者聯盟)合作,加入「愛在安居」社會公益專案,致力改善弱勢群體、獨居或長居於護理機構的高齡長者的生活環境,共同打造永續且安全的居所。

英飛凌台灣總經理陳恬純與守護者聯盟理事長余子廉攜手「愛在安居」社會公益專案啟動記者會。以及CO2環境偵測器與毫米波雷達操作的模擬情境圖。
英飛凌台灣總經理陳恬純與守護者聯盟理事長余子廉攜手「愛在安居」社會公益專案啟動記者會。以及CO2環境偵測器與毫米波雷達操作的模擬情境圖。

英飛凌宣布,贈予守護者聯盟總計100組環境偵測器、200組毫米波雷達感測器、周邊配備及建置費用。首批智慧偵測設備將安裝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樂山教養院,並由守護者聯盟建議並協助安裝於更多適配的弱勢族群居所。

在今年1月至5月,全台火災事故超過9,800件,而在起火建築物類別當中,住宅火警死亡率超過6成。根據內政部消防署110年度全國火災統計分析,60歲以上的死亡人數占比超過5成。由於長者的認知功能退化,對於火災的反應及判斷能力較遲緩而造成避難時間延遲,再加上行動能力較為緩慢,需要更長的避難時間。

此外,高齡族群待在室內的時間長,對於環境中的汙染物也很敏感。二氧化碳是空氣品質的重要指標,當二氧化碳的濃度過高時,容易造成高齡長者產生精神不濟、頭暈、嗜睡等各種不適症狀,以及增加呼吸道病毒等感染風險。若能透過智慧科技的輔佐應用,將有助於建立維持良好的居住空氣品質安全,並且在意外事故發生時即時通報,打造更有品質且安全的居家環境;像是透過安裝智慧偵測系統,藉由空氣品質環境偵測器、毫米波雷達感測器,以及連動式住宅用警報器的自動通報,能夠提升家中長者的日常生活守護及居家安全保障。

英飛凌台灣總經理陳恬純表示:「本次攜手合作夥伴飛鳥車電以及守護者聯盟,透過基於英飛凌的感測及物聯網技術所建置的AIoT系統,我們將一同改善弱勢群體及長者的居所安全,打造更便利、更安全的生活。」

守護者聯盟理事長余子廉表示:「感謝英飛凌對於愛在安居公益專案的鼎力相助。這批智慧偵測設備將結合守護者聯盟跨域多元的自動通報系統,提升弱勢高齡族群的居住環境安全。未來,我們也期待能有更多夥伴加入行列,共同為守護台灣社會而努力。」

英飛凌以物聯網科技守護弱勢群體及高齡者生活環境,本次捐贈的智慧偵測系統包括英飛凌的60GHz毫米波雷達感測器,能夠進行精確的微動檢測,即時偵測人物的存在及變動,可應用於離床或是存在異常偵測,有效協助家屬或是管理單位掌握長者狀況,降低憾事發生的機會。

此外,環境偵測器則內建英飛凌先進技術的PAS二氧化碳感測器,可持續準確地監測二氧化碳濃度。兩款裝置包含英飛凌微控制器及無線連網技術,能將偵測到的數據即時傳輸到雲端,透過與雲端物聯網科技的結合,使用者透過手機App即可遠端查詢該場域狀況。兩種偵測器同時運作的效果加乘,例如在廚房發生火災事件的場景中,環境偵測器可以先藉由指數異常偵測到火災發生,雷達感測器則能夠偵測事件現場是否有人員、寵物的存在,並將數據即時上傳至守護者聯盟的 AIoT 自動通報平台,讓消防及救護單位能夠提供更快速的救援及更適當的資源配置。

關鍵字: 智慧偵測  AIoT  Infineon(英飛凌飛鳥車電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246.2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