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报导】   2015年07月1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357】

电视是每天伴随人们生活的娱乐重心,不断演进的电视即将进入超薄新时代。日本AGC旭硝子推出导光板用玻璃「XCV」,以这种玻璃作为背光模组材料制作液晶电视萤幕,让原来已经很薄的电视更加超薄了。 AGC旭硝子即将采用「XCV」导光板用玻璃的电视,整个机身厚度还不到5毫米。

AGC 旭硝子的导光板用玻璃「XCV」作为背光模组材料制作液晶电视萤幕,让电视整个机身厚度还不到5毫米。
AGC 旭硝子的导光板用玻璃「XCV」作为背光模组材料制作液晶电视萤幕,让电视整个机身厚度还不到5毫米。

相比以往用于电视萤幕的塑胶导光板,AGC旭硝子推出的导光板用玻璃「XCV」有极佳的刚性,和热膨胀和膨润性,不仅可以弥补强塑胶材质的缺点,而且可以减少使用材料,大大降低电视萤幕本体重量和厚度,也继而实现窄边框之设计。

鲜明的画面、超薄的机身,再加上窄边框设计,让挂在家中的电视,更像一幅变化无穷的画,一扇可以看见风景的窗户;电视已经不仅仅是娱乐和收集资讯的电器,正成为家居中时尚和装饰的新主角。

AGC旭硝子的玻璃制造主要是以浮法式玻璃生产流程生产玻璃基板,而玻璃导光板的厚度,为浮法式玻璃生产流程适合的厚度,生产效率高,也让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在导光板用玻璃「XCV」正式上市之前,已经有多家电器生产商决定采用这种玻璃。 AGC旭硝子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加大在导光板用玻璃上的开发和生产力度,为显示萤幕产业作贡献。

对于亚洲的消费者来说,AGC旭硝子的产品并不陌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水立方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日本馆,都使用​​了AGC旭硝子的万能氟树脂薄膜Fluon ETFE FILM。在去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国际足联再次选定AGC旭硝子为授权产品供应商,并首次采用Dragontrail X这款本来用作智慧型手机萤幕的玻璃,来制作对冲撞度要求极高的运动员座席顶棚。

關鍵字: 背光模块  液晶电视萤幕  导光板用玻璃  XCV  玻璃制造  AGC  旭硝子  LCD  製程材料類 
相关产品
AGC旭硝子导光板用玻璃XCV投入生产
AGC旭硝子发售薄轻如纸的纳钙玻璃
亿光新EHP-C06高功率产品兼具小尺寸、高流明
大亿将建三座TFT-LCD背光模块厂
  相关新闻
»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 DELO 启用峰值输出功率为 1.7兆瓦的太阳能系统
» 宇瞻导入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看板应用 开拓绿色显示市场
» 瀚??引进智能家居系列产品上市 推进连网增速新趋势
» 林业保育署屏东辖区以太阳能建置打造绿能环境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ERKMY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