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数百万湾区居民和游客们可于旧金山和圣荷西免费享用安全、自动及无缝连接的Wi-Fi服务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4年07月0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17】

Ruckus Wireless, Inc. (优科无线)日前宣布与美国加州旧金山市(City and County of San Francisco)、圣荷西市(City of San Jose)及Global Reach Technology 的重大合作案,即首次部署大规模市政Hotspot 2.0 服务,方便于数百万游客和居民们的行动装置能自动、安全地连接至圣荷西与旧金山的免费Wi-Fi 服务,并在此两个城市间实现无缝漫游。该全新Hotspot 2.0 服务现已推出并运作。

Hotspot 2.0是一项全新的技术规格,以创新的方式提供公共Wi-Fi 存取。 Hotspot 2.0由Wi-Fi 联盟(WFA) 成员所开发制定,无需使用者手动选择某个网路或登录,因此用户可以更简单、更自动化地安全连接即漫游在不同的Wi-Fi 网路之间。

透过全新的Hotspot 2.0 技术,旧金山和圣荷西市的用户现在能体验像当今的行动电话网路般,享用无缝、安全的Wi-Fi 资料连接。此外,其新增一项优势,用户亦可使用仅支援Wi-Fi 连接的平板电脑和笔记型电脑等终端装置。现阶段的湾区Wi-Fi Hotspot 2.0 部署支援具备Hotspot 2.0 功能的iOS 7 终端装置(iPhone 5/5s/5c、iPad 3、iPad Mini、iPad Air、iPad Mini Retina,和iPod Touch 第五代)及采用OS X Mavericks 的Apple笔记型电脑。

圣荷西市府资讯科技主管Vijay Sammeta表示:「采用Hotspot 2.0 技术后,我们真正革新了用户的Wi-Fi 体验。Hotspot 2.0 消除了繁琐、累赘的装置配置,使基础架构变得更智慧化。现在,大家能够安全地连接到我们的网路,并且轻松、便捷地使用网路之间的漫游。」

旧金山市府资讯主管Marc Touitou表示:「大家希望自己的终端装置能在任何具有Wi-Fi 覆盖的角落均能自动连接到可信任的Wi-Fi 网路,同时还要具有强大的加密功能,而这正是我们现时所能达到的。」

旧金山市科技部技术长FlavioAggio表示:「在这前所未有的合作中,我们部署了全球最大的公共市政Hotspot 2.0 技术服务,现在只要拥有受支援终端装置的任何民众均可享有此服务。此后,我们还希望与其他网路和认证运营商合作,以实现全球Wi-Fi 漫游的愿景。」

Ruckus智慧型Wi-Fi (Smart Wi-Fi) 装置已通过Wi-Fi 联盟的Passpoint? 认证,已在圣荷西和旧金山市的Wi-Fi 网路上支援全新的Hotspot 2.0 服务。 Ruckus的技术合作伙伴Global Reach 则以基于云端的系统来提供简单的装置配置和统一认证服务。

Global Reach 软体平台包括AAA 伺服器(认证、授权和计费)、Hotspot 2.0 设备侦测以及具备包含Hotspot 2.0 token的登录页面。 Global Reach 开发的Hotspot 2.0 配置功能,透过一“匿名”证书(credential)配置终端装置,其用于自动连接至接受该证书的任何网路,而且也​​是生成安全连接加密金钥之流程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用户只需点击一下即可安全地连接,之后Global Reach 会为每个使用者终端提供一个一次性设定档,该设定档将自动配置必要的Wi-Fi 设置和加密,无需人为操作。访客一旦注册并配置Hotspot 2.0 证书后,当其进入覆盖范围时便会自动、安全地连接至圣荷西或旧金山市的无线网路基础架构。

让公共 Wi-Fi 的使用更加便捷、安全

过去当使用者欲连接至Wi-Fi 热点时,需要从多个不知可否提供服务的Wi-Fi 网路中手动选择,然后再执行繁琐的入口网站页面流览流程以获得服务。使用Hotspot 2.0 后,如果装置拥有该热点接受的证书,则资讯将透过智慧Wi-Fi 基础架构传递给该装置,告知其如何自动连接至Wi-Fi 网路。证书本身可以是一张SIM 卡、或一个安全证书,亦可为Wi-Fi 运营商为验证其网路上的使用者而同意接受的用户名和密码。

当使用者进入服务区后,支援Hotspot 2.0 功能的装置会自动、安全地加入Wi-Fi Hotspot 2.0 服务。透过藉由Wi-Fi 认证的Passpoint终端装置,Hotspot 2.0 还可在共用漫游协定的Wi-Fi 网路之间支援无缝漫游。

圣荷西和旧金山市表示,全新的Hotspot 2.0 亦可能针对想与这两个、或其中一​​个城市建立Wi-Fi 漫游协定的其他组织开放。

新Hotspot 2.0 基础架构允许用户注册免费的Hotspot 2.0 服务,也可以拒绝注册,并保留现有的未加密服务。

为确保用户隐私,此两个城市均使用匿名证书。每个选择使用这两个城市之Wi-Fi 网路的Hotspot 2.0 服务的使用者,无需提供电子邮件或姓名等个人资讯便可获得证书。

關鍵字: Wi-Fi  Ruckus 
相关产品
ST新款STM32WB1MMC BLE认证模组 简化并加速无线产品开发
u-blox新MAYA-W1模组 加速双频Wi-Fi 4和Bluetooth 5组合应用开发
恩智浦推出2x2 Wi-Fi 6+蓝牙解决方案 网路容量增长4倍
Dialog推出新型超低功耗Wi-Fi SoC 扩展IoT连网产品阵容
Ruckus为多据点的企业推出云端代管的Wi-Fi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D31BFW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