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20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43】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推出S32K3微控制器(MCU)系列,为S32K产品线的最新产品。恩智浦於2017年发布的S32K1系列是个重要的转捩点,强调软体在汽车开发中的核心作用。全新S32K3系列专门应用於车身电子系统、电池管理与新兴的区域控制站(zone controller),运用涵盖资安、功能安全和低阶驱动程式的增强型封装持续简化软体开发。

恩智浦半导体S32K3微控制器(MCU)系列支援在多个应用中重复使用软体,进而降低汽车软体开发的复杂性,并减轻主要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的负担。
恩智浦半导体S32K3微控制器(MCU)系列支援在多个应用中重复使用软体,进而降低汽车软体开发的复杂性,并减轻主要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的负担。

S32K3将恩智浦的S32汽车平台从闸道和网域控制(domain control)扩展至区域控制(zone control)和边缘节点。此外,并支援在多个应用中重复使用软体,进而降低汽车软体开发的复杂性,并减轻主要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的负担。

恩智浦半导体汽车处理产品管理总监Ed Sarrat表示:「软体开发是当前汽车开发领域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而S32K3 微控制器系列旨在帮助客户应对此挑战。它可以运用免费的汽车级驱动程式加速开发,简化安全性、无线(over-the-air)更新与安全合规(compliance)。」

S32K3安全解决方案包含硬体安全引擎,旨在满足仍在制定的ISO/SAE 21434标准和未来的OEM要求。除了硬体,恩智浦亦提供其自有的韧体和加密驱动程式,以降低和第三方供应商沟通的成本和复杂性。该韧体可最大程度提高硬体安全引擎的效能,拦截非正当存取以保护安全子系统的完整性,并且可现场升级,以因应不断进化的网路安全威胁。

客户将从S32K3的系统级功能安全方法中获益,其中包含安全框架软体、核心自检库(core self-test library)以及锁步核心(lock-step core)与时钟/电源/温度监测等硬体特性,轻松符合ISO 26262要求。与S32K3共同推出的还有恩智浦FS26安全能源管理IC。该组合包括软体驱动程式、叁考设计和联合安全档案,以进一步加快客户的安全应用开发时程。

独特的即时驱动程式(Real Time Driver;RTD)套装软体整合了适用於AUTOSAR与专有软体架构的低阶驱动程式。因此,主要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能够重复使用该软体平台,无需维护不同架构。即时驱动程式套装软体为量产级程式,并遵守ISO 26262标准,以缩短客户验证代码所需的时间。

S32K3能良好地确保软体在无线更新过程中的安全性。智慧记忆体设计支援在正常运作时下载更新,而自动位址转换功能使其无需重新配置软体。藉由这些特性,重置後能够即时切换到新软体版本,原始软体则作为回滚(roll back)选项保留下来。

S32K3系列具有多达3个Arm Cortex M7核心,提供从512KB到8MB快闪记忆体的可扩展性。此外,此产品为恩智浦首款采用突破性MaxQFP封装的微控制器,与标准四方平面封装(Quad Flat Package;QFP)相较,占用空间减少多达55%。S32K3整合了具扩展性的硬体和易於使用的软体,以加速实现新一代汽车功能的创新。

S32K3系列中第1款产品的工程样品、评估板(evaluation board)和套装软体现已向Alpha客户提供。首批装置计画於2021年第四季度投入生产。

關鍵字: 微控制器  NXP 
相关产品
英飞凌全新PSoC车规级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术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新唐科技推出适用於机器学习的新端点 AI 平台
NXP业界首款28nm RFCMOS雷达单晶片 推动SDV ADAS架构
NXP推出整合安全测距与短程雷达的新款车用超宽频IC
  相关新闻
»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4PF8I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