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5月3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20】

奥地利微电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效能模拟IC与传感器供货商,该公司今日宣布推出具有创新远程回馈线路的电源管理芯片(PMIC) AS3721,有助于降低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应用处理器的散热压力。

新款电源管理IC BigPic:600x423
新款电源管理IC BigPic:600x423

具有高整合度的AS3721与同步推出的功率模块AS3729搭配使用,形成一个完整的电源管理系统。该系统能对负载的瞬间变化做出迅速反应,使处理器性能表现更加可靠。且同时提供了较高的电源转换效率及更加灵活的电路板布局。

AS3721和AS3729也为搭配Nvidia (辉达) Tegra处理器的应用做出专门优化。

AS3721在处理器和IC中整合的DC-DC控制器之间构筑了一条紧密的远程回馈路径。受益于奥地利微电子公司这项已经提交专利申请的设计创新,AS3721的回馈接口只需要两条线路,包括一条控制信号和一条温度信号。而其他电源管理芯片一般都需要四到五条线路。

由于PMIC与功率模块之间只需要很少的联机,在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和笔记本电脑等空间极为有限的产品上,PMIC与功率模块之间可以摆放得距离较远。与传统上,处理器和PMIC这两颗大功率组件必须摆放在一起的做法相比,大幅度地降低了处理器周围的热面积和热强度。

AS3721双线接口的回馈运作也是十分的迅速。即使在提供极快速变化的电流时,仍能维持处理器电压在安全工作范围内。当使用40uF输出电容,1.0V输出电压,电流从0.5A提高到5A时,触发模式下系统瞬间压降仅为32mV。

5A的功率模块AS3729是AS3721 PMIC很好的辅助。AS3729在两个相位中都内建了N型和P型MOS管,它们可被单独控制并支持每相2.5A的输出电流。AS3721可连接4颗AS3729组建8相配置,支持高达20A输出电流。设备制造商可选择单相或多相来优化设计或节约成本、使用较少、较大的电感器以降低零件数量,或使用较多更小的电感器来达到缩小电路板面积的目的。

AS3721 PMIC主要包含:可提供4A、2A和1.5A电流的四个DC-DC降压调节器;额定电流为5A、10A和20A的三个DC-DC降压控制器;12个数字线性稳压器;一个实时时钟;一个监控电路;通用输入输出接口;一个通用模数转换器;以及一个一次性可程序设计的启动时序。AS3721采用8mm x 8mm的BGA封装,脚距 (pitch)仅为0.5mm。

AS3729功率模块采用芯片级封装(CSP),规格为1.6mm x 1.6mm,脚距为0.4mm。

奥地利微电子公司副总裁兼电力和无线业务部门总经理 Kambiz Dawoodi表示:「奥地利微电子公司一直以来都致力于解决功率和模拟领域最困难的问题,而此次为Nvidia公司提供的设计产品又是一个成功的实例。我们已提交专利申请的回馈接口技术为智能型手机和平板计算机的电路板布局带来大幅度的改善,并将协助设备制造商大大降低处理器和相关组件的散热压力。」

關鍵字: 电源管理IC  奧地利微電子 
相关产品
Nordic新款电源管理IC整合低功耗蓝牙嵌入式设计功能
瑞萨推出适用於车用摄影机的ASIL B电源管理IC
ROHM推出符合ISO 26262次世代车电相机模组电源管理IC
Dialog Semiconductor发表支援低功耗IoT应用的第一款全整合nanopower PMIC
奥地利微电子推出适合智慧家居设备的新感测器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0QBLPC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