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报导】   2016年03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4889】

美高森美(Microsemi)推出一款针对工业、安全和医疗应用需求的极低功耗sub-GHz射频(RF)收发器。除低功耗特性之外,这款全新的ZL70550兼具高性能无线能力、高整合度及极小封装,且价格也极具竞争力。 ZL70550适合采用硬币型电池或能量采集器的无线应用,比如电子货架标签、零售固定资产跟踪、流程控制、穿戴式监测、医疗诊断和心电图(ECG)。

新款射频收发器提供高整合度和最低功耗,以满足工业、医疗和安全市场的需求。
新款射频收发器提供高整合度和最低功耗,以满足工业、医疗和安全市场的需求。

World Inc.最近的市场研究报告指出,随着2015年晶片组市场的规模达到四亿五千万个,无线感测器市场也在「超速成长」之中。虽然这个市场是以Wi-Fi、蓝牙和Zigbee解决方案为主,但是,许多应用为了要能够以非常小的电池运行许多年,因而需要较这些技术更低的功耗。

美高森美产品线总监Francois Pelletier表示:「在许多医疗和工业客户的应用中,更换电池是非常复杂的工作,而且费用不菲,甚至超过系统本身的成本。我们以往成功地为必须降低功耗性能的心律调节器和助听器开发出一款智慧财产权技术,从而能够提供外形尺寸极小且易于部署的最低功耗无线连结。」

ZL70550收发器在779至965 MHz的免授权工业、科学和医疗(ISM)频段工作,仅消耗2.8mA电流,同时以-10 dBm传输输出功率,接收期间消耗相近的2.5 mA电流。这款产品提供了10nA睡眠状态电流,适用于低工作周期应用。 ZL70550是一款可以根据各种应用要求而来客制化的灵活解决方案,在1.7 V 至 3.6 V电压之间工作,提供可变的输出功率及高达200 kbps的资料速率。对于扩展无线范围应用,它可以调节发射器输出功率、接收器输入灵敏度及资料速率,以获得高达-107 dBm链路预算,同时尽量减少器件功耗的增加。

ZL70550收发器是高整合度产品,采用非常小的3x2 mm晶片级封装。除天线及某些情况下的匹配网路之外,仅需要一个晶体、一个电阻器及两个耦合电容器。

该器件包括可执行大多数连结支援功能的高级媒体存取控制器(MAC)、接收讯号强度指示(RSSI)、无干扰通道评价、网路监测(Sniff)、前导码和同步、封包化(packetization )、白化(whitening)和前向侦错(FEC)。美高森美提供Z-Star协定选项,可以实现快速的产品开发,并提供完整的星形拓朴配置来实现完整的网路部署。

美高森美提供无线感测器网路(WSN)评估套件和应用开发套件(ADK),以简化和加快硬体和软体的开发。评估套件包括一个USB集线器和一个加速计感测器节点,并利用ZL70550内置的Z-Star协定展示无线感测器网路应用。 ADK提供所有必要的硬体和软体,能够展示ZL70550的性能,以作为支援原型开发的工具。

ZL70550的样品和评估套件现已在供应中。 ZL70550可采用5x5 mm QFN或3x2 mm CSP封装形式供货。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射频收发器  安全物联网  无线传感器  RF  美高森美  Microsemi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产品
Cree | Wolfspeed推出X频段雷达元件系列 提高RF功率性能
ADI推出16通道混合讯号前端数位转换器 加速整合叁考设计
ADI全新高动态范围RF收发器 因应防务与卫星通讯应用
安立知推出RF和被动交互调变分析仪 实现以光纤高速执行分析
R&S TS8980开先例完成5G RF一致性测试验证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77.6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