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研讨会首页 | 活動列表 | 活動報導 | 客服 |
01/26 浅谈AI驱动数位制造转型
轉寄朋友 |  讨论主题
在线报名 | 下载报名表 | 活动议程 | 讲师介绍 | 活動好禮 | 报名事项

【活动简介】

     展??2024年将驱动全球经济成长的双引擎,不外??「人工智慧」(AI)与「净零碳排」(Net Zero)两字,尤其是AI除了2023年迎来火热的生成式GAI话题,直到年底的AI PC/手机问世,则可谓是包含晶片、记忆器、伺服器件等硬体产业的集大成者。但涉及AI如何能真正导入企业商用制造软体和应用,以加速实现其经济价值,确保长远发展,则鲜少有人提及。
     事实上,目前人工智慧(AI)此名词早在60年前(1956)问世,但直到1980年代的机器学习,都较偏向学术研究课题。於1980~1990年期间开始有企业加入研究,最後却发现因为投资效益不如预期,导致AI曾在1990~2010期间经历寒冬,就连学者发表论文时也不敢以AI为主题,许多与类神经网路相关主题,只好改以「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为名投稿,工研院也在2012~2013年间持续引进并推动相关技术。
     直到2016年AlphaGo横空出世,成就击败世界棋王的纪录,AI才开始又吸引群众目光。但由於围棋接触者有限,始终只被视为AI研究的工具之一,後续更被导入更具生产力效益的场域,如自动光学瑕疵检测AOI、机器视觉等,被归类为监别式AI。
     加上2023年疫情过後,因为企业加快数位转型,推动资料数据管理、AI晶片和大语言模型(LLM)等硬软体技术突发猛进,让电脑吸收了大量来自教科书、网路、社交媒体等资料,更增添产生创新内容的能力,而让生成式AI开始为人熟知且看好後续发展,包括Open AI近年来也走上App Store趋势,开始推出客制化专属ChatGPT模型。
     然而,目前生成式AI发展仍有极限,包含对於较狭隘领域的专业知识了解有限,产出结果难以溯源也不易解释;还有「AI幻觉」(hallucinations)和偏见、智慧财产权与资安等争议未解,未来企业势必要利用过去监别式AI累积基础和应用经验优化,以成功发挥其商业化价值,也避免重蹈过去AI发展的覆辙。
     因为制造业历经10年(2011~2021)从工业4.0数位化←数位优化←数位转型的进程,将更有助於特定垂直应用领域,导入生成式AI提升企业效率;或透过相对较低的成本,投入发展各式微型、客制化领域的语言模型,扩大产业应用规模,以确保生成式AI平民化的发展可长可久。本场讲座将由SmartAuto杂志资深记者陈念舜来分享他的产业观察经验、实际采访看法,浅谈AI驱动数位制造转型进行式,成为2024年制造业数位转型的下一步。
     本场讲座内容如下:
     - 浅谈国际AI产业最新发展与市场趋势
     - 分析监别式/生成式AI沿革与发展,将如何引领供应链脱碳转型?
     - 台厂如何掌握未来监别式AI串起生态系的机会与挑战?
     

     本场讲座为免费入场,座位有限,仅开放6人入场。

授課對象:
報名費用:
报名/洽询:
活动地点:台北数位产业园区A楝2楼204室(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号丨捷运圆山站步行约7分钟)
活动时间:2024年01月26日 (五)14:00~15:00

【活動議程】

时间主题讲师
13:50 - 14:00报到
14:00 - 14:30- 浅谈国际AI产业最新发展与市场趋势
- 分析监别式/生成式AI沿革与发展,将如何引领供应链脱碳转型?
- 台厂如何掌握未来监别式AI串起生态系的机会与挑战?
遠播資訊
資深記者
陳念舜
14:30 - 15:00QA & 讨论
遠播資訊
資深記者
陳念舜
13:50 - 14:00报到
14:00 - 14:30- 什麽是智慧生理监测?
- 智慧生理监测的关键技术与元件
- 智慧生理监测与个居家健康照护生态系统
編輯
陳復霞
14:30 - 14:50QA & 讨论
編輯
陳復霞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時間及議程最後更動權利,如有變動將另行通知。

报名已截止!

【讲师介绍】

陳念舜


陳復霞


【报名事项】

缴费:信用卡

收据:三聯式發票。活動當天於報到處索取,公司抬頭及統一編號請於報名表中註記。

【其他】

.一般免费活动,将由主办单位进行出席资格审核,通过审核后您将于活动日期前一日收到报到通知信函。
.请于活动当日报到时,以纸本或屏幕出示通知信函中之QRCode/报到编号,以快速完成报到。
.活动当天,若报名者不克参加,可指派其他人选参加,并请事先通知主办单位。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主題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活动若遇天灾等之不可抗拒之因素,将延期举办,时间则另行通知。
.报名缴款后自行取消报名者,主办单位得于七日内办理退款事宜,并得扣除银行汇款等相关手续费。
.因故停办时,主办单位若无延期举办,得于取消日起两周内办理退款事宜,且不得扣除相关手续费。

【主办单位】

 
  最新新闻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 虹彩光电独家胆固醇液晶技术 研发创新彩色电子纸方案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新东西
TI首款卫星架构雷达感测器单晶片━AWR2544
汽车电子系统的设计正持续变化中,传统的资料流和电路架构也不断地受到挑战,尤其是在更多数量的高性能感测器被运用到汽车系统之中,如何克服资料传输的效率与运算瓶颈,就成了开发商的一大难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GMM6U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