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半導體  
科技
典故
從單一控制到整合應用──淺論晶片組的發展歷程

高度整合的晶片組不過是這幾年才發生的事,如果說CPU是電腦的腦部,Chipsets就可算是電腦的心臟了。
利用Time-of-Flight感測器開發3D手勢辨識 (2022.06.23)
手勢辨識是電腦科學和語言技術中常見的主題之一,能夠透過數學演算法解釋人類手勢。這在機器和人類之間搭起更豐富的橋梁,讓生活更有趣、更智慧。
STM32低功耗電腦視覺:類比儀表展示 (2022.06.08)
本文敘述使用具MCU嵌入式連線能力的低解析度攝影機所組成的系統,以低成本、低功耗、高效率的方式將類比儀表數位化。
電路保護巧設計:使用比較器實現欠壓/過壓閉鎖設計 (2022.06.02)
本文詳細探討如何使用比較器來實現電路保護中的欠壓/過壓閉鎖,並利用電阻分壓器調整電源欠壓和過壓閉鎖閾值,同時透過導入遲滯設計來提高整個電路抗雜訊能力。
透過新方法為訊號鏈系統建立電源解決方案 (2022.05.25)
訊號鏈系統將實體世界中的類比數據連接到處理數據的數位世界。然而為訊號鏈系統供電會是一項挑戰,因為電源不可以降低系統的整體性能。線性穩壓器可以防止性能降低,但代價是功率損耗增加,因此效率降低
下一個自動化時代 新網宇實體系統正面影響力 (2022.05.25)
工業發展的驅動力為何? ST突破感測器、人工智慧、通訊等領域的技術,以創新的網宇實體系統開啟下一個自動化時代。
運用FP-AI-VISION1的影像分類器 (2022.05.04)
本文概述FP-AI-VISION1,此為用於電腦視覺開發的架構,提供工程師在STM32H7上執行視覺應用的程式碼範例。
蜂巢式物聯網發展趨勢預測 (2022.05.03)
今年,蜂巢式物聯網有望取得重大進展,大量新設計即將上市。所有已發展國家和越來越多的發展中國家現在已有無處不在的 NB-IoT和/或 LTE-M覆蓋(GSM)。
汽車外部照明LED控制系統進展 (2022.04.29)
汽車照明市場繼續強勢成長,分析師Yole預測到2024年市場規模將達到388億美元。在過去幾年裡,LED在這個市場中的比重越來越大,LED車外燈已成為我們道路上熟悉的景象。
利用軟體驅動、安全的預測性馬達維護提升生產力 (2022.04.26)
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結合感測技術來收集設備資料,並採用先進的分析和演算法來得出設備健康狀態,本文描述如何利用軟體驅動、安全的預測性維護馬達設備運作來提升生產效能
最大限度精減電源設計中輸出電容的數量和尺寸 (2022.04.21)
電源輸出電容一般是陶瓷電容,耗費資金,佔用空間,遇到交貨瓶頸的時候還會難以供貨。如何能最大限度精減輸出電容的數量和尺寸,這個問題現今不斷反覆被提及。
先進電源的便捷設計方法 (2022.04.21)
ADI開發一款同步降壓型控制器LTC7803,可簡化高性能電源的設計。
工業設備智能監診 CbM狀態監測肩負重任 (2022.04.19)
工業4.0加快製造業發展腳步,智慧感測器可以監測並控制生產過程。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2022.04.19)
DDR5 RDIMM工業級伺服器記憶體,可有效提升巨量資料傳輸速度、確保伺服器以最佳化的工作負載效能運作等關鍵任務。本文說明當產品開發時需特別留意的DDR5 RDIMM技術規格差異
Wacom與意法半導體和CEVA合作 提升數位筆使用體驗 (2022.04.06)
CEVA與意法半導體以及Wacom合作開發新無線感測器模組,將數位筆的功能擴大到先進的手勢、游標和動作控制層級,提升使用者體驗。合作三方將利用各自的專業技術開發搭載先進感測器的數位筆,OEM廠商可以利用這種數位筆提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個人電腦、互動式白板或其他智慧顯示裝置的產品價值
打造快速又靈活的電動車充電網路 (2022.03.28)
半導體技術將為電網業者提供更高靈活性,在未來電動車願景中幫助最佳化能源基礎設施。
提高產線效率 邊緣運算邁入工業市場 (2022.03.25)
工業自動化發展讓大家有目共睹,關鍵技術包括嵌入式處理器。 透過MCU來賦予邊緣運算效能,特別是必須滿足工業等級的應用場景。
STM32 MCU最佳化的 STM32Cube.AI library (2022.03.25)
STM32Cube.AI是意法半導體人工智慧生態系統的STM32Cube擴充套件,可以自動轉換預訓練之神經網路及將產生的最佳化函式庫整合到開發者專案中,以進一步擴充STM32CubeMX的能力
互連匯流排的產品生命週期(下) (2022.03.17)
可攜式刺激源標準(PSS)是最新的業界標準,其用來規範測試意圖與行為,讓測試刺激源可重複套用到不同的目標平台。
ST:發展碳化矽技術 關鍵在掌控整套產業鏈 (2022.03.14)
電源與能源管理對人類社會未來的永續發展至關重要。意法半導體汽車和離散元件產品部(ADG)執行副總裁暨功率電晶體事業部總經理Edoardo MERLI指出,由於全球能源需求正在不斷成長,我們必須控制碳排放,並將氣溫上升控制在1
ST第三代碳化矽技術問世 瞄準汽車與工業市場應用 (2022.03.14)
電源與能源管理對人類社會未來的永續發展至關重要,由於全球能源需求正在不斷成長,因此必須控制碳排放,並將氣溫上升控制在1.5度以下,減排對此非常重要,但要實現這些要有科技的支援,包括可再生能源的利用,ST對此也有制定一些具體的目標
 

  十大熱門新聞
1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2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財報 淨營收達172.9億美元
3 瞄準嵌入式領域 IAR致力提供嵌入式系統開發工具和服務
4 Solidigm資料中心SSD具備高密度與效能
5 PI新型3300V IGBT模組閘極驅動器 可實現可預測性維護
6 意法半導體碳化矽協助理想汽車加速進軍高壓純電動車市場
7 ST:持續專注永續發展 實現2027碳中和目標承諾
8 意法半導體GaN驅動器整合電流隔離功能 兼具安全性和可靠性
9 意法半導體下一代多區飛行時間感測器提升測距性能和省電
10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