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半導體  
科技
典故
連結電腦與周邊設備的高速公路——IEEE1394

IEEE1394是一種能讓電腦與周邊設備之間相互連結溝通的共同介面標準。如此迅速有效率的傳輸速度,便時常應用在連接訊號傳輸密度高、傳輸量大的周邊設備。
以碳化矽技術牽引逆變器 延展電動車行駛里程 (2022.11.14)
半導體技術革命催生了新的寬能隙元件,例如碳化矽(SiC)MOSFET功率開關,使得消費者對電動車行駛里程的期望,與OEM在成本架構下實現縮小里程之間的差距。
以降壓穩壓器解決電流迴路發送器功耗問題 (2022.10.27)
本文介紹如何使用 100 mA高速同步單晶片降壓型切換穩壓器取代LDO穩壓器,為電流迴路發送器設計精巧型電源。文中評估其性能,並選擇符合嚴格的工業標準的元件。並提供效率、啟動和漣波測試資料
Sklearn2ONNX AI範例分享:風扇堵塞偵測 (2022.10.27)
本文分享沒有AI背景的工程師,在使用NanoEdge AI Studio快速訓練風扇異常偵測的模型的方法。
揮別傳統檢測 AI電腦視覺為工業產線加值 (2022.09.27)
在自動化生產過程中,以人力進行檢測十分耗費成本與資源。 透過AI光學檢測技術的導入,可以大幅改善傳統人工檢測的缺點, 縮短整體檢測時間與成本,進而提高整體產線的效率
鄰近人體感測功能應用在工作場域 (2022.09.23)
本文聚焦探討鄰近人體偵測功能在行動電腦使用情境當中的應用;並且具體探討此項功能在這類使用情境中可以發揮的功效,以及目前使用的主要技術。
Vicor榮獲「2022 馬薩諸塞州年度製造商」榮譽 (2022.09.22)
Vicor 公司在馬薩諸塞州伍斯特極地公園榮獲卓越製造獎。繼 5 月首座ChiP工廠(轉換器級封裝)擴建後,Vicor 已成為馬薩諸塞州公認的製造企業。 Vicor 營運副總裁 Mike McNamara 指出:「榮獲卓越製造稱號,真的是一種莫大的榮耀
影像感測無所不在 全域快門擴大電腦視覺應用 (2022.09.21)
電腦視覺是人工智慧的一環,能夠讓電腦和系統從數位影像提取有意義資訊, 並根據這些資訊採取行動或提出分析建議,這些應用情境無處不在。 而全域快門由於成像效果非常準確,因此更適合用於電腦視覺
STM32 影像處理函式庫介紹 (2022.09.20)
STM32 影像處理函式庫STM32IPL是由 C 語言所編寫的開放原始碼軟體函式庫,提供圖像處理和電腦視覺功能,能加快在意法半導體的STM32 微控制器上開發視覺分析的應用。
ST持續為世界創新科技 加速多元人才培育 (2022.08.30)
意法半導體(ST)堅持以可持續發展的方式,為可持續發展的世界創造科技。ST將優先考慮人類和地球,並為所有相關權益者創造共同的價值。意法半導體副總裁暨企業永續發展主管Jean-Louis CHAMPSEIX指出,ST把所創造的短期和長期收益,重新分配給員工、客戶、投資者,甚至用於經營所在的社區
以STM32生態系統擴充套件加速AI模型部署 (2022.08.30)
X-CUBE-AI是意法半導體STM32生態系統中的AI擴充套件,可自動轉換預先訓練好的AI模型,並在使用者的專案中產生STM32優化函式庫。
工業儲存技術再進化! (2022.08.26)
近年來,半導體先進製程微縮趨勢帶動下,加上AI人工智慧、5G與AIoT等科技加速推進,3C設備、智慧家電、智慧汽車、智慧城市到國防航太等領域都可以應用大量晶片記錄海量數據
適合工業應用穩固的 SPI/I2C 通訊 (2022.08.25)
串行周邊介面(SPI)和I2C介面是時下流行的通訊標準。工廠自動化、建築自動化、狀態監測和結構監控等應用要求周邊位於遠端位置,為量測控制增加了難度。
SiC牽引逆變器降低功率損耗和熱散逸 (2022.08.25)
本文說明如何在EV牽引逆變器中驅動碳化矽(SiC)MOSFET,透過降低電阻和開關損耗來提高效率,同時增加功率和電流密度。
NanoEdge AI實際範例:風扇堵塞偵測 (2022.08.02)
本文介紹如何使用NanoEdge AI Studio快速部署AI應用。本應用的目的是透過馬達控制板的不同電流訊號,藉由機器學習演算法來偵測風扇濾網的堵塞百分比。
未來汽車的電氣化趨勢 (2022.07.14)
汽車業電氣化正不斷增長,整個汽車生態體系必須協同工作,才能夠順利實現電氣化。本文針對2022年電氣化市場呈現顯著的趨勢提出解析。
是福還是禍?服務型機器人需產業標準規範 (2022.06.30)
為減少不同廠商對於產品品質的認知落差,發展服務型機器人的共通標準,有其必要性。本文以半導體場域應用與主要區域市場為例,說明發展服務型機器人必需的產業標準規範
時間敏感網路解決方案消弭工業物聯網通訊缺口 (2022.06.26)
本文說明全新i.MX RT1180為整合Gbps時間敏感網路(TSN)交換器的微控制器,如何整合即時網路效能來處理時間敏感型和工業即時通訊,同時包含先進的EdgeLock安全區域及廣泛生態系統,幫助開發人員簡化微控制器開發體驗
用於工業應用中環境監測的感測器 (2022.06.26)
本文探討如何利用體積小、功耗低及使用壽命長的感測器,嵌入到強大的工業物聯網(IIoT)解決方案中,藉以提升環境監測的成效。
利用PMBus數位電源系統管理器進行電流感測 (2022.06.24)
本文介紹數位電源系統管理器(DPSM)系列,說明電流感測的主要方法,並且介紹LTpowerPlay及討論電能計量。
精密線馬平台顯垂直整合關鍵 (2022.06.24)
利用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優勢,積極促進國內外業者投資半導體先進製程,在最近一段時間國際專業展會大出風頭的精密線性馬達模組平台,便凸顯了業界垂直整合成效。
 

  十大熱門新聞
1 TI透過SiC閘極驅動器讓電動車行駛里程最大化
2 ST公布2023年第四季和全年財報 淨營收達172.9億美元
3 瞄準嵌入式領域 IAR致力提供嵌入式系統開發工具和服務
4 Solidigm資料中心SSD具備高密度與效能
5 PI新型3300V IGBT模組閘極驅動器 可實現可預測性維護
6 意法半導體碳化矽協助理想汽車加速進軍高壓純電動車市場
7 ST:持續專注永續發展 實現2027碳中和目標承諾
8 意法半導體GaN驅動器整合電流隔離功能 兼具安全性和可靠性
9 意法半導體下一代多區飛行時間感測器提升測距性能和省電
10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