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瑞士磨削大廠聯手發表最新戰略
Motion Meeting 2018會後報導

【作者: 陳念舜】   2018年03月1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8455】

在2018年2月再度於瑞士圖恩(Thun)舉行的Motion Meeting大會上,STUDER、SCHAUDT、MIKROSA公司除了共同發表過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功業績、揭曉「Fritz Studer」獲獎得主外,最引人矚目的還是2018年企業發展戰略和最新產品發表,將顯示未來會如何因應工業4.0時代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競爭。


STUDER、SCHAUDT和MIKROSA公司執行長(CEO)Jens Bleher率先在年度新聞發表會上表示:「受惠於過去一年來在內外圓磨床專業製造廠的生產靈活性及不斷追求創新,已使得該公司在推展客戶成長更成功,明顯超越了原訂計畫數字;也憑藉其優質產品,在全球行業中穩居領先地位。」



圖1 : 2018年Motion Meeting大會上,STUDER、SCHAUDT、MIKROSA公司最引人矚目的還是企業發展戰略和最新產品發表。圖左至右依序為Jens  Bleher (CEO), Stephan Stoll (COO), Daniel Huber(CTO), Sandro Bottazzo (CSO)。(source:STUDER)
圖1 : 2018年Motion Meeting大會上,STUDER、SCHAUDT、MIKROSA公司最引人矚目的還是企業發展戰略和最新產品發表。圖左至右依序為Jens Bleher (CEO), Stephan Stoll (COO), Daniel Huber(CTO), Sandro Bottazzo (CSO)。(source:STUDER)

特別是在歷經了2016年一波業務下滑後,其產品銷售量重新取得了大幅提升。包括早在去年6月開始,STUDER到手訂單就已經超越了原訂計畫數量,幾乎所有分公司都收到了更多訂單;且自今年初以來的春季展會,訂單量也有所回升,並持續到了年底獲得重大成就。如汽車製造產業需求更明顯增加,可見自從福斯汽車爆發「排放門」醜聞後的下滑情況已被遏制,幾可確定汽車業的投資活動將大幅正常化。


Jens Bleher難掩興奮地說:「德國老客戶的回歸令人難忘!」此可從STUDER公司收到訂單的地理區域分布顯示,西歐仍是最大銷售市場,SCHAUDT、MIKROSA公司也因德國大幅成長而取得約50%訂單;而在其他歐洲地區和北美市場則保持了穩健地位,並呈現出了更大潛力;且拜中國大陸去年巨大的飛躍成長之賜,STUDER公司也贏得了汽車工業的多筆大項目,目前約有25%訂單來自大陸,亞洲其他國家的發展則較為緩慢。


產品銷售回溫 藉「客戶關懷」再鞏固地位。

另針對STUDER公司正在進行的組織結構改造,也逐漸看出成效,其藉由提升服務效率與保養工作的守時性,奠定了進一步開拓業務的基礎;SCHAUDT、MIKROSA公司還成功利用了大型汽車配件供應商更新機械設備的機會,確保客戶關懷服務已可完全勝任在工具機產品銷售以外的重要支柱角色。


現於全球共有超過200多名員工正從事客戶關懷工作,以進一步加強和擴大該領域發展。STUDER公司策略長(CSO) Sandro Bottazzo說:「憑藉我們對於員工培訓和職業教育方面的大量投資,並為服務技術人員制定了開發和職業發展規劃,以藉此向富有潛力的年輕人指明了可能的發展領域。」


透過該公司的服務學院打造了有利環境,將可在裝備良好的場所對員工和代理商進行最佳培訓和認證,STUDER公司也根據3個主要類別,對服務技術人員執行初級、高級和專家級認證。


在今年新聞發表會上,STUDER公司還特別強調兩種服務:保養連同系統及大修部門,前者憑藉專門為工具機量身定制的保養合約,每年服務超過1, 500位客戶;並在大修和改造部門,透過20多名員工,每年檢修500個模組和30多台工具機。Bleher和Bottazzo認為:「該公司既設定了足以滿足顧客的目標,也唯有富激情的員工始能達成任務。」STUDER公司希望在此發揮主導作用,並將在未來數月內針對雇主品牌起草和落實有針對性的專案,以找出和留住高素質員工,並促使其不斷成長。


定義3大策略 抓準大量訂單交期

但STUDER公司的營運長(COO) Stephen Stoll進一步指出:「為了避免安於現狀,成為變得更好的最大敵人。」他特別為2018年定義了3大重點:奠定堅實的基礎、精度達到最高水準、成為效率標竿。


首要將利用後備力量奠定堅實的基礎,此可歸功於STUDER、SCHAUDT和MIKROSA公司的員工中有10%是學徒,而瑞士和德國的雙元制教育體系是企業及國家經濟積極發展的保障。「您知道嗎?磨削專家培訓只有在STUDER公司才有!」Stoll自豪地說。


其次是因應製造精密磨床必須採用更為精密的零組件,使得製造商必須至少要投資引進一台大型五軸銑削加工中心機,才能不斷提升自己在機械加工方面的核心競爭力。為了依照工業4.0標準進行數位化製造,提供了理想的先決條件,該公司也已規劃於今年啟動同業最大投資,共引進了兩台整合車削功能的五軸加工中心機;並支援於測量機台的額外投資,以滿足最高精度水準的要求。



圖2 : STUDER公司將於(德國)奧格斯堡的GrindTec展會上,向全球發表一款最新產品。(source:STUDER)
圖2 : STUDER公司將於(德國)奧格斯堡的GrindTec展會上,向全球發表一款最新產品。(source:STUDER)

最後,在成為效率標竿的目標下,如STUDER公司已有新型萬能磨床的開發專案;STUDER、SCHAUDT和MIKROSA公司,也正在United Grinding Group(UGG)集團內部的工業4.0倡議範圍內,可透過行動裝置內建的一個App起動「數位化安裝手冊」,以實現無紙化安裝流程;並確定所有流程和測量值都會被記錄在案,以便在保養服務時迅速取得資料,將於2018年起全面導入旗下各大磨床製造公司。


因此,儘管2017年全球製造業的蓬勃發展,導致各種零件生產都遭遇了瓶頸,採購時間從12周延長到了50周,造成生產力巨大挑戰,該公司仍能成功保持交貨時間不變,自2017年Q2出現的大量訂單都得到了最佳處理,從而擴大了市場占有率。STUDER公司還透露,將於2018年3月14日中午12點在(德國)奧格斯堡的GrindTec展會7033攤位上,向全球發表一款最新產品。


開發創新磨削技術 跟進工業4.0趨勢

至於在先進磨削技術發展上,也有賴於該公司主要生產的資源,涵括:敏捷軟體、數位化、感測器和冷卻液。


其中,「敏捷軟體」係指一種智慧系統性的開發方法,透過團隊緊密合作,並依照一個明確定義的步驟進行,約每30天即可提供一次可用結果,將在今年逐步引進機電領域。「數位化」OPC-UA標準也已被成功導入,以方便將流程資訊通過與工具機的安全連結,傳輸到外部系統,讓客戶能輕鬆取得大量資訊,並將之整合到應用程式中,而始終是其機密資料的所有人。


「智慧感測器」則能提供檢測機器元件早期故障所需的感知能力,形成邁向可預測性保養的重要一步,STUDER公司也憑藉著專門開發的感測器,使得砂輪得以安全可靠地移往修整器和工件;並因應資料分析多年來都是機械製造業的挑戰之一,而開發出「Studer Sensitron 4.0」,再提升了原來第一階段已用於S11和新款萬能磨床的接觸識別功能。


進而與致力於3D列印技術的IRPD AG公司合作開發了層流式冷卻液噴嘴,使得冷卻液可對準磨削區潤滑,並在所希望的位置獲得最佳冷卻效果,將大幅改善加工品質和流程時間。搭配STUDER公司全球獨有的STUDER-WireDressR應用程式及高效切削能力,可完成迄今無法實現的幾何形狀,同時減少砂輪磨損程度與加工時間,今年還推出了第二代更新設計。


就像是呼應STUDER公司在外圓磨削市場和技術方面佔據的領導地位,在大會期間還頒發了該公司於去年舉辦的第五屆「Fritz Studer」大獎,由來自萊布尼茨材料科學研究所(IWT Bremen)的Andre Wagner博士,以「彈性砂輪精磨齒輪」的研究專題在眾多歐洲各國參賽的應屆畢業生中脫穎而出,贏得10,000瑞士法郎的獎金。未來業者將可透過該工藝提升精磨時的表面品質,且具有極低的熱損傷風險,之後也就不必再行採用拋光工藝加工了。


提出數位化解決方案 落實工業4.0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UNITED GRINDING Group不僅視工業4.0為一種願景,而能藉由該公司工具機及模組來連結周邊環境,包含目前STUDER、SCHAUDT、MIKROSA正與United Grinding Group AG合作,將其生產車間變得更為數位化,以建立「智慧工廠」的目標來消除計畫外停機時間,且使資源得到最佳利用,具體涉及到3項產品:


1. 生產監視器,能進行連續7天24hrs的全天候可靠監控服務,以滿足顧客總希望能夠隨時隨地瞭解其機房的情況,包含即時查看執行時間、非生產時間和故障時間等。以藉此針對生產利用率和可用性最佳化,從而支援生產經理、計畫人員和生產人員工作。STUDER公司專案經理Daniel Renfer解釋:「因應目前經常缺乏一個合適的工具,可使得工具機利用率變得更加視覺化,生產監視器將有助於使之更透明。」


此實用工具還能在App或網路瀏覽器等不同介面上顯示,並讓顧客可依自己需求,在生產監視器上排列機房,檢視從單部機台到整個工廠概況的所有資訊。



圖3 : 透過UNITED GRINDING Group集團開發的生產監視器,能針對生產利用率和可用性最佳化,從而支援生產經理、計畫人員和生產人員工作。(source:STUDER)
圖3 : 透過UNITED GRINDING Group集團開發的生產監視器,能針對生產利用率和可用性最佳化,從而支援生產經理、計畫人員和生產人員工作。(source:STUDER)

2. 遠端服務,為了因應快速服務對顧客越來越重要,UGG也藉此在工具機運行期間,提供快速優良的服務,強調只須按下單鍵即可開具一次票據,再依序將之發送到STUDER、SCHAUDT或MIKROSA公司。


由於在填寫票據時,已經限制了所定義標準,將使得服務專家可迅速獲得有關該維修事件的概況,並將所有票據和維修事件都記錄在單一日誌中,只有獲得操作人員的明確批准,才能直接造訪工具機;待建立此連結後,即可通過會議中心通信、交換資料或直接操控機器系統,得以更快速、方便獲得結構化支持。


3. 服務監視器,有別於過去STUDER、SCHAUDT和MIKROSA公司的客戶在實施保養作業時,還須麻煩地查閱操作手冊,如今則能通過該服務完成所有工作。不僅以簡單圖形顯示所有相連接工具機的保養到期日,還能讓每位工具機操作人員,都可針對每項保養作業,獲得所需工具、備料和指示作業的資訊。顧客也能因此獲得一份涵蓋了整個機房的結構化保養計畫,而可規劃和實施整個工廠範圍的保養作業。



圖4 : 目前STUDER、SCHAUDT、MIKROSA正利用該公司工具機及模組來連結周邊環境,將其生產車間變得更為數位化,使資源得到最佳利用。(攝影╱陳念舜)
圖4 : 目前STUDER、SCHAUDT、MIKROSA正利用該公司工具機及模組來連結周邊環境,將其生產車間變得更為數位化,使資源得到最佳利用。(攝影╱陳念舜)

然而,面對工業物聯網時代雖然帶來了眾多好處,也不能忽略其一再受到人們質疑IT安全性的聲浪,UNITED GRINDING公司則強調憑藉所提供的遠端解決方案,將足以快速安全地在線上造訪工具機或設備。


包含採用比許多網路銀行更高的安全標準來連接和加密,僅將每個連結直接建立於顧客與UNITED GRINDING之間,且始終受到時間限制;只有在顧客提議後,才會經過特定機器或功能來交換資料。以及遠端服務軟體已通過TUV認證,將定期檢查身份驗證、存取控制、傳輸加密和資料流程量控制;並通過個人用戶名和密碼識別每個用戶身份,在發生一定次數的登錄失敗後,將鎖定帳戶。Daniel Renfer堅信,「隨著UGG開發數位化解決方案,該公司已經在智慧工廠領域邁出了一大步,為新的客戶利益和富有前途的商機奠定了基礎。


相關文章
映象搭接人性化科技橋樑 沿用奧奔麥五軸加工方案
UGG第四屆磨削研討會 導入百年知識實現創意
看好齒輪加工應用 吸引國內外磨床廠競逐
日本在泛用型CNC綜合加工中心機的進化論
環形研磨 - 薄壁工件的最高精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2.5.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