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olex发布穿戴式诊断设备现状及医疗监测未来的全球调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0513】

穿戴式诊断设备面临设计方面的五大挑战:成本、耐用性、动力、小型化和资料收集。

Molex莫仕公布一项针对设计工程产业从业者的全球调查结果,以确定影响穿戴式诊断设备发展的市场驱动因素。
Molex莫仕公布一项针对设计工程产业从业者的全球调查结果,以确定影响穿戴式诊断设备发展的市场驱动因素。

穿戴式诊断设备让患者、护理人员和消费者能够对健康状况资料进行监测和分析。Molex莫仕公布一项针对设计工程产业从业者的全球调查结果,以确定影响穿戴式诊断设备发展的市场驱动因素。受访者表示,消费者对用於运动和健身、健康和医疗监测应用的穿戴式设备的使用和创新抱持很高的期??。调查结果也确定了在监管、技术和采用方面必须清除的障碍,以推动改进连接日益紧密、体积更小、功能更强大的健康、健身和医疗监测方面的穿戴式设备。

Molex莫仕全球医疗总监Tyson Masar表示:「随着医疗设备公司和技术创新者努力将产业颠覆性产品推向市场,整个穿戴式诊断设备领域正在实现融合。新兴的应用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就是为甚麽从早期设备设计概念到大规模商业化之间的每一个阶段,设计工程师都必须了解所有利益相关者的需求,以及这些需求对整个产品生命周期中作出决策的影响。」

Molex莫仕和Avnet委托Dimensional Research在2022年8月进行穿戴式诊断设备:医疗监测未来的全球调查,针对603名负责穿戴式诊断设备的工程设计的合格从业人员进行调查。调查中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以了解产品的采用进度和日益增长的倡导者生态系统的影响,同时评估对阻碍产品交付的挑战和折衷方案。

由於有越来越多的宣导者提倡使用穿戴式诊断设备,主要是患者和消费者(61%)、医生和其他医疗专业人员(47%),以及家庭看护者(44%)。不出所料,保险公司、一些医生和其他医疗专业人员,以及医疗技术人员仍然对增加使用抱持犹豫或反对态度。

然而,设计工程师表示,在未来五年内,消费者可??直接采用支援肥胖控制(61%)、姿势感知与矫正(59%)、呼吸疾病检测(51%)、生殖健康监测(50%)和传染病监测(49%)的设备。预计将在五年内推出的新型医疗穿戴式设备包括糖尿病追踪设备、睡眠监测设备、步态分析设备、电脑断层扫描行动设备、基因异常和视力减退侦测设备。

持续存在的设计挑战

@內文:尽管对未来持乐观态度,但几??所有受访者都指出了设计方面的挑战,例如消费者对易用性的期??(42%)、对简易使用者介面和完整记录的需求(41%)、非受控的家庭护理环境中的设计难点(40%),以及监管核准流程的复杂性(34%)。阻碍设计过程的领域还包括成本(38%)、耐用性(37%)、动力(35%)、小型化(33%)、资料收集(30%)和连接(30%)。事实上,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连接限制影响了目前收集相关资料以追踪和分析健康状况的能力。

根据受访者的回??,在设计更小型的穿戴式设备方面存在五大障碍,包括传测元件的小型化(40%)和硬体(如连接器)的小型化(39%),以及动力管理(32%)、讯号品质(29%)和热管理(22%)。受访者提及最多的前三项材料创新包括生物相容性、新型材料已发布的功能和可靠性资料,以及在现实环境中的「穿戴测试」模拟。

整体而言,受访者对收集患者的能量(如体温、出汗、心跳、运动等)来为穿戴式设备提供动力的潜力持乐观态度。虽然受访者承认推进这项领域的发展还需要时间和创新,但是认为运动(49%)、体温(35%)和出汗(13%)是最可行的能量收集来源。

合作有??推动全球创新

63%的受访者表示,产业、政府和学术团体之间的紧密合作,有??推动穿戴式诊断设备实现最大的创新。尽管近四分之三来自中国的受访者认为团队合作是最重要的一环,但是英国(52%)、法国(57%)和德国(59%)受访者的回??结果与美国(61%)的受访者更为接近。

關鍵字: 穿戴式诊断设备  医疗监测  Molex 
相关新闻
Molex公布全球可靠性和硬体设计调查结果 揭示未来关键技术
Molex推出首款符合OCP标准的KickStart连接器系统
Molex:强化设计工程预测和适应不断变化的电源需求
Phillips-Medisize携手U-Turn Audio提升下一代唱盘唱臂性能
Molex将於2022智慧生产解决方案展会秀单对乙太网路线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SDX20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