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瑞昱半导体与微软携手建立营运与资安韧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0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169】

疫情带动全球半导体市场大幅成长、产能供不应求,及并未因疫情而停歇的资安攻击频传,瑞昱半导体(以下简称瑞昱) 与台湾微软及自由系统携手合作,导入Microsoft 365 E5 解决方案及「零信任」架构,阶段性布署 Microsoft Teams与资安解决方案,包括身分识别、端点防护、电子邮件、云端环境等四大面向的全方位资安建置,并在行之数年的营运不中断计画(BCP) 框架下实践混合办公,提升员工效率及创造力,达成营运不中断、持续成长的目标。

瑞昱半导体与微软携手建立营运与资安韧性
瑞昱半导体与微软携手建立营运与资安韧性

主张以「拥抱云」为出发点,瑞昱以生产创造力及资安防护双重后盾,建立强大韧性,在混合办公新常态中掌握先机,在疫情下创造多项晶片产品线的市场利基,并拓展结合大数据分析的智慧应用新蓝图。

瑞昱以积体电路产品之研发与设计为定位,针对通讯、电脑周边、多媒体及联网多媒体晶片及产品进行研发、设计、测试及全球的销售。因应疫情冲击及混合办公趋势,瑞昱阶段性布署Microsoft Teams、资安防护、整合通讯、云端储存及Power BI等Microsoft 365 E5 解决方案,帮助全球员工、合作伙伴及供应商进行即时沟通、掌握市场状况,并确保员工装置及系统的安全性,以迎战营运不中断(BCP) 及满足市场需求的两大挑战。

根据瑞昱使用数据,自今年1月以来, Microsoft Teams 使用率成长3倍,员工使用 Microsoft 365 生产力工具进行创造研发、档案共编与跨平台协作的比率高达42%,高于同行近三倍,更有超过6成的员工会于线上共编Office档案。即使近期台湾疫情趋缓,瑞昱仍继续采取混合办公模式,并将 Microsoft Teams 作为主要的沟通与协作工具,持续与全球各据点即时沟通、快速回报、及疫情间的员工关怀与健康状况掌握。

透过 Microsoft Teams ,员工可自行建立团队、频道来满足各种工作需求,相较于过往须透过IT来进行成员之增减调整,自主服务的综合效益显著,团队弹性与自主性大幅提升。过去跨部门合作皆以电子邮件传递档案,现在各部门员工可随时检视、编辑,相较过往也更易汇整及归档,大幅提升跨部门协作效率

面临混合办公需求所带来的资安风险及攻击威胁,瑞昱半导体携手台湾微软及其产业伙伴自由系统,率先导入零信任原则(Zero Trust),主张以「拥抱云」为出发点,透过资料上云强化安全性,针对身份识别、端点防护、电子邮件及云端环境等四大面向布下资安防护网;自2020下半年起,瑞昱陆续导入 Microsoft 365 E5 资安解决方案,不仅提升了资安缺口的能见度,优化企业内部资安监管,更帮助IT人员能在攻击发生时即时侦测和回应,进而防堵可能的内外部资安威胁。四大面向包括以下:

●身分识别: 透过Microsoft Defender for Identity 帮助瑞昱自动侦测及预警员工于国外等非惯用位置的异常连线登入(Impossible travel),透过AI自动分析Active Directory内使用者及装置的行为,并即时发出异常通知及进行封锁等条件式存取,针对漏洞即时补救。

●端点防护:瑞昱在导入 Microsoft Defender for Endpoint 后,IT人员可藉由完整的仪表板、以数据化的方式了解修补漏洞的优先顺序、风险评估,并即时提供软硬体设备的更新建议,不仅较过去人工判断的方式节省时间成本,更提升资安改善分析的准确度,有效防堵资安漏洞。

●电子邮件:与日俱增的网路钓鱼电子邮件,涉及窃取机密资料和其他敏感资讯,是企业资安的一大隐忧。经由Microsoft Defender for Office 365 帮助瑞昱能够自动侦测并动态封锁电子邮件中的恶意连结、程式码及病毒,确保员工在受保护的状态下开启档案。

●云端环境:透过资料上云强化安全性,瑞昱采取透过Microsoft Cloud App Security自动侦测云端中的异常行为,如攻击者欲存取敏感资料等,帮助员工识别恶意程式,并自动修复风险。在资安整合管理上,IT人员不仅可透过 Azure Sentinel 获得单一资安事件的记录与分析结果,更可汇整内部所有设备和云端服务记录,将资安事件资料集中一览化,大幅简化管理控制流程。

面临不可逆的混合办公趋势,瑞昱以「人」为出发点,比以往更加重视人力资产的重要性,在疫情时布署生产创造力及资安防护一次到位,强化企业韧性,让员工能在安全无虞的环境下工作、提供最佳化的客户服务。未来,瑞昱以拥抱「新常态」为重,在混合办公模式中扩展市场利基与营运价值,并将跨足智慧医疗IoT领域,凭借晶片技术优势结合大数据应用的助听器技术,为 IoT 发展新商机。

關鍵字: 混合办公  数位转型  微软、瑞昱 
相关新闻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英飞凌承诺制定科学基础碳目标并将气候战略扩展至供应链
AI加速冷革命 经济部与英特尔打造高算力系统冷却实验室
第一金证券与精诚资讯合作 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上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WPRVI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