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Enjoyneering:igus实体和数位新品陆续问世 推动智慧工程塑胶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79】

相较於近期因「ChatGPT」引发热潮的人工智慧(AI)话题,由於微软与Meta先後裁撤相关部门,而沉寂一段时间的元宇宙(Metaverse)概念,未来似??也有进一步透过对话结合的可能。igus在今(2023)年举行的汉诺威工业展,即以「用游戏释放你的工程实力」为主题,展示最新发表的免上油motion plastics动态工程塑胶技术、应用程式及线上工具等,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低成本自动化。

igus 在汉诺威工业展上推出了新的数位产品,包含igus 执行长 Frank Blase 作为 iguverse 中的一个化身:「Enjoyneering - 用游戏释放你的的工程实力!」(来源:igus GmbH)
igus 在汉诺威工业展上推出了新的数位产品,包含igus 执行长 Frank Blase 作为 iguverse 中的一个化身:「Enjoyneering - 用游戏释放你的的工程实力!」(来源:igus GmbH)

进入2023年以来,igus持续推出了一系列数位工具以及易於使用和降低成本的产品和服务,目标是让人们轻松获得适合的运动工程塑胶产品,并在此过程中获得乐趣,同时实现碳中和,减少塑胶废料。在今年汉诺威工业展的叁观者因此,得以在17号展厅内的igus摊位上,透过VR头盔在虚拟实境中操控身边有一具可以直接反映其确切动作的的低成本机器人。

藉此在igus建构的元宇宙(iguverse)里利用VR与现实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窥见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接下来甚至能利用於智慧型手机上内建的AI应用程式,於几秒钟内快速识别和订购igus产品,包含免上油零件在挖土机上的潜在应用。

如今工程师、材料专家和专案规划人员还能在这个数位空间里会面,建立新机器、系统和零件的3D 模型。因此少了漫长的会议或昂贵的飞行造成的碳排放足迹,促使产品的开发速度更快、更永续、可靠和更低成本,可以在早期阶段快速解决问题,未来iguverse中的数位分身也能用於训练。

igus 执行长 Frank Blase强调:「虚拟实境技术在机械工程设计方面的可能性绝对是令人着迷的,我们希??从一开始就叁与在这项技术中。开发出即使是预算有限的小公司也能轻松使用的新解决方案。」

未来igus计画在开放iguverse之後,还能让企业从这个由igus管理的平台中受益,而无需开发费用。在该公司2023年推出的新产品中,加入一款名为「igusGO」的云端应用程式,由客户只要拍摄一张例如挖土机等机器的照片,人工智慧就会分析在哪些地方可以使用igus 经济实惠的免上油部件。

包括旨在促进中小企业自动化的igus低成本机器人产品系列也在不断扩大,如今该公司更小型的新款机器人ReBeL KID即将於今年五月上市,价格大约 3,999 欧元,并可选择语音控制系统,用於工业4.0的创新服务;於线上市场RBTX展示了350多个自动化专案,都可被复制到类似的应用中,已有98%的完整解决方案上市,价格从1,974~12,000欧元不等。

除了低成本机器人技术之外,igus 还扩大了旗下智慧工程塑胶系列,如拖链和乾式自润轴承等标准产品即配备了感测器并整合到物联网中,这使得中小企业能够紧跟工业4.0 趋势,实现状态监测和预测性保养工作。

同时可透过一款名为「superwise」的数位新服务,与igus现场服务团队相连;以及igus管理平台「kopla」,使得公司可以建立自己的线上专家系统和计算工具,专门针对那些有能力跨国经营,并希??在线上推广其产品的中型公司。「利用基於云端的模组化原则,igus将自己在开发和使用线上工具的经验分享给他人使用。与传统的软体解决方案相比,将大幅减少了实行的时间。」

即使过去几年来面对许多挑战,但igus业务仍继续成长,2022年销售额首次超过10亿欧元。目前该公司在全球31个地区拥有约5,000名员工、共拥有超过18.8万家客户,未来目标是希??到2030年能拥有一百万家活跃客户。所以igus继续投资开发motion plastics动态工程塑胶和加快当地出货时间。「经由许多线上工具帮助工程师计算igus产品的使用寿命,并提供可靠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目标是使世界上所有的动态应用都免保养并经久耐用。」Frank Blase指出:「新型数位工具使运动工程塑胶更易於被每个人使用,无论工程师需要的是一个微小的轴承、或世界上最大的工程塑胶拖链,其寿命都可以线上计算。」

然而,投资新技术并不意味着忽略对环境的关注,「用游戏释放你的工程力量」目标是到2025年底,igus工厂可??实现碳中和,并为此分享了一个重新利用工厂能源的新解决方案。经过igus开发的新系统,将厂内射出机的废弃冷却水用来加热,Frank Blase对此解释:「有了这个新的加热系统,igus就可在未来降低燃气消耗量至零,这不仅对环境友善,且在能源成本上升时有利於公司财务有利。目前Igus也决定以机器热能回收系统(MHRS)的名义,向其他工业公司提供该项能源解决方案。」

此外,igus多年来持续改善塑胶生态平衡,其中之一的关键领域就是「回收」。igus自2019年以来,以换取优惠券方式不断从客户端回收和重新处理任何废弃的拖链,chainge线上平台现在涵盖了从聚??涞到 PEEK 的所有工程塑胶。今年更扩大了「chainge 拖链回收计画」,

由回收的海洋塑胶垃圾(渔网),化身动态工程塑胶制成的igus:bike,也计画在八月正式上市。Frank Blase总结:「我们的增长必须与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连结起来,igus同事们的创造力和活力带给我深刻印象与鼓舞。我很荣幸能与这些人共事,并对未来的发展感到期待。」

關鍵字: igus 
相关新闻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 城市自行车首批 100 辆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gus投资塑胶回收先驱Mura Technology 厌祝全球首家HydroPRS工厂试营运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99W9I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