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gus投入研发MHRS废热回收系统 可??为所有工厂免费供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1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848】

因应现今国际低碳能源需求及地缘政治风险,导致天然气价格不断攀升,德商igus也正积极努力实现2025年碳中和生产的目标,并在线上公布了旗下工程师正在使用的一种简单的废热回收技术,可??利用机器产生的废弃冷却水为工厂供暖,估计若全世界所有射出成型加工产业都引进该技术,将能减少排放超过1,400万吨二氧化碳和使用70亿立方公尺天然气及成本。

igus 开发新的机器热能回收系统,将利用机器热能为工业厂房供暖,而不需要任何热交换器的概念免费提供所有公司。(来源:igus GmbH)
igus 开发新的机器热能回收系统,将利用机器热能为工业厂房供暖,而不需要任何热交换器的概念免费提供所有公司。(来源:igus GmbH)

为了研究企业该如何在生产期间减少使用化石燃料的过程中,igus三位工程师首先使用汽车的热交换器和电脑风扇进行实验,当实验规模增加,即可??为越来越大面积的空间供暖。在为期6个月实验後,igus提出一款导入新概念的「机器热能回收系统」(MHRS),便能成功利用厂内射出机的废热,为处於科隆的一座工厂大厅供暖。

基於传统射出成型机的液压马达往往会在运行中发热,就像汽车一样需要冷却,以保障其不致过热,所以过往加工业者须从冷却塔供应冷水,并通过一条管道传导到机器上。但在等待被加热过的水回到冷却塔,并重新冷却时,热量就会散逸到大气中,而导致能量损失。

如今业者使用MHRS之後,倘若客户须从热水中提取热量,於其冷却回路中的部份热量就会透过流量控制被重新利用,将冷却回路中的热水流直接导向暖风机,确保机器不会过热,所以必须加装滤网过滤掉水中的悬浮粒子,以防止其堵塞;最终再由加热器上的风扇将热空气吹入大厅之後,馀水才会流回冷却塔再次开始循环。

其中波动的冷却回路温度还能透过系统进行可变调整,而不必绕道昂贵的热泵或热交换器,导致损失温度;该系统也可在低温范围内运行,毋须从空压机中获取额外废热,同时减省了冷却塔的冷却需求耗能,以及为供暖而燃烧的天然气。

igus执行长Frank Blase表示:「在导入该内部加热系统之後,如今igus已可藉此逐步降低压缩空气能源与成本,且为了冷却所需消耗的电能更少,未来甚至还将燃气消耗量降至为零,同时节约了成本和排碳,更有利保护环境。」

igus工厂经理Dennis Berninger进一步指出:「igus计划未来将完全依靠机器加热,来为旗下工厂和办公区域供暖,所以下一步计划将为该公司约7,209平方公尺的物流中心配备9个暖风机,估计每年约能节省31.5吨的二氧化碳,更接近於2025年之前达成完全碳中和的建筑和生产目标!」

目前igus还将此成功技术提供其他工业厂商,并依其最新计算结果显示,倘若全球所有射出成型机都采用这项技术,将可以节省超过100万吨的二氧化碳和5.48 亿立方公尺的天然气,相当於238,434个德国4人家庭的年耗气量。Dennis Berninger说:「因为看好MHR在产业中具有巨大潜力,所以igus希??将此概念免费提供其他公司,并且在自家网站上提供了有关MHRS和开发控制设备将如何运作的资讯。」

關鍵字: Igus 
相关新闻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 城市自行车首批 100 辆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gus投资塑胶回收先驱Mura Technology 厌祝全球首家HydroPRS工厂试营运
Igus在3分钟完成线上配置与订购客制CNC零件 实现快速及弹性配置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OYJ0U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